傳索尼違反制裁 設備轉賣伊朗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訊】日本消費電子大廠索尼公司說,杜拜的交易商購買了索尼公司將近1300萬美元的視頻和醫療設備給,然后將產品轉售給包括受美國制裁的伊朗團體。

據中央社報導,索尼公司(Sony Corp.)27日送交給美國的文件中說,曾銷售廣電設備、安全攝影機和視訊會議設備給計畫轉賣或已轉賣伊朗團體的杜拜交易商。這些伊朗團體包括伊朗警方的資訊科技部門和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Broadcasting)。

華府專門研究國際恐怖主義的捍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執行長杜波維茲(Mark Dubowitz)說:「國際性公司銷售設備給如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等特定的伊朗團體,將冒遭美國制裁的風險,以及因協助伊朗政權鎮壓人民而受到 道德譴責。」

美國的法律允許美國政府可以對提供用來壓迫伊朗人民的產品廠商罰款。根據索尼提出的文件,索尼的這些交易是根據規定列舉,這些規定說,企業與伊朗或其他根據反恐或防止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擴散計畫受到制裁的個人或組織交易時必須提出報告。

根據這項文件,索尼「相信,並且將繼續維持一貫的政策和程序,這些政策和程序是用來確保其與伊朗或其他地區的交易是根據適用的經濟制裁法律和規定進行」。
索尼說,如果任何政府對此不同意,對索尼處以罰金或可能是物質上的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