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移民改革法案 千萬移民合法有望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訊】6月27號,美國參議院以68比32,表決通過了眾所矚目的移民改革法案,意味著約有1100萬非法移民將可能有機會成為公民。下一步,法案將交給眾議院表決,各界預測,可能將面臨嚴峻挑戰。

美國副總統拜登:「對法案說『是』的有68人,說『不是』的有32位。法案作為修訂案,獲得(參議院)通過。」

經過三週的激烈討論,美國參議院週四下午表決通過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移民改革法案,舉手支持的除了52名民主黨籍議員,還包括14名共和黨議員和2名自由派議員。

參議院版的法案,允許美國境內1100萬名非法移民申請成為公民,同時增加460億美元開支,加強美墨邊境的安防人員編制和設施配置。不過這一版本的法案遭到部分共和黨議員的堅決反對。

阿拉巴馬州共和黨參議員JEFF SESSIONS:「我們怎麼能同意?國會預算辦公室說,法案將把美國平均工資降到12年前的水平!」

共和黨持反對觀點的議員認為,這一法案將增加美國的失業率,讓美國人的平均收入直線下降。但支持法案的議員認為,這是讓非法移民冒著生命危險,實現美國夢的機會。

亞利桑那州共和黨議員JOHN MCCAIN:「是的,(非法移民)是非法的,他們願意接受非法越境的懲罰。但是難道我們不應該給他們一個機會,就像一代又一代進入我們國家的非法移民得到的那樣嗎?」

參議員馬侃認為,美國歷史上曾給予非法入境的愛爾蘭人、意大利人、猶太人、波蘭人身份,現在也應該讓來自全球的非法移民,走出陰影,堂堂正正的活著。

下一步,法案將交給共和黨佔多數席位的眾議院進行表決,預計將面臨嚴峻挑戰。

如果法案最終得以通過,將是美國歷史上自1986年,里根總統大赦三百多萬非法移民後的最大的一次大赦,意義深遠。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