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登滯留俄國 美俄關係微妙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訊】被美國以間諜罪起訴的斯諾登,據信目前仍滯留在莫斯科機場中轉區,但由於美俄之間並沒有引渡協議,俄羅斯稱不會將其引渡回美國。厄瓜多爾則表示已經收到斯諾登庇護申請,但處理過程會長達幾個月。正在非洲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對斯諾登案會按照正常渠道處理。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還沒有給習近平和普京打電話,第一,我不必這麼做﹔第二,我們與中國和俄羅斯之間已經有很多事務需要處理,我不會讓一個需要被引渡的疑犯成為中國與俄羅斯與我們談判和交換的條件。”

而俄羅斯方面稱,既不會交出斯諾登,也不希望因此為兩國關係帶來更多的麻煩。

俄羅斯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26日表示,急切希望斯諾登離開俄羅斯。厄瓜多爾表示已經開始處理斯諾登的庇護申請,面對美國以取消最惠國的方式施壓,厄瓜多爾立場強硬。不過,厄瓜多爾外長里帕蒂尼奧(Ricardo Patiño)此前曾暗示,決定是否讓斯諾登留在厄瓜多爾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而厄瓜多爾與美國的關係將是決定因素之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