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女劍橋畢業 求學路鼓勵世人

【新唐人2013年6月28日訊】23歲的劍橋大學學生Zoah Hedges-Stocks,以優異的成績,即將在6月29日以優異畢業生的身份離開劍橋,昔日流浪女即將實現犀利記者夢。

Zoah的Hedges-Stocks家族,從1821年期就在英國各地的集市表演,這個家族歷經將近200年的流浪生活,能識字的沒幾個人。

Zoah出生在大篷車,從小與母親住在大篷車裡,跟隨車隊四處表演,因此從上學開始,Zoah常常需要在夏天休學一學期,跟隨車隊賣漢堡、焦糖蘋果等,一天工作14個小時是常事兒。

儘管生活如此的忙碌,Zoah從沒放棄過踏入劍橋讀書的夢想。

從夏天跟隨車隊到劍橋夏日遊樂市場做生日,到參加伊頓公學的牛津劍橋夏令營,終於Zoah在2010年年初考入劍橋大學,主修歷史專業,成為家族的第一個大學生。

入學後,Zoah沒有受到歧視,在踏實求學的氛圍裡,她勤奮努力,終於現在畢業了。Zoah的夢想是做一名新聞記者,她現在正朝這個方向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