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濱興有病辭校長 「願病魔戰勝校長」網絡瘋傳

【新唐人2013年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6月27日,被戲稱為「中國防火牆之父」的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在該校應屆畢業生畢業典禮上表示,因身體關係將不再連任北郵校長職務。消息一出,大批網民拍手稱快。

方濱興在畢業典禮致詞時表示:「我曾經有一個很好的身體…但由於過度透支身體,一場大病讓我失去了能夠熬夜奮戰的資本…這也是我向主管部門提出不再連任北郵校長職務的原因。」

一天之內,微博上有關評論超過20萬,被轉發最多的是:「願病魔戰勝校長」。甚至有人表示這是年度最佳新聞,應舉國歡慶。也有網友稱:「這個名字是近年來最可能入選恥辱柱的名字了,最有可能有威脅他的是他的繼任者。」

方濱興生於1960年,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科學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學術委員會主任。他是中國網路審查體系防火長城(GFW)關鍵部分的首要設計師,其官方在線簡歷也顯示他主持建設了「國家網路安全監控平台」等多個相關系統。另外,方濱興還多次在接受中共官方媒體訪問時,為網路審查過濾制度辯護,因此引發網民廣泛厭惡。

2010年12月20日,方濱興開通新浪微博,迅速引來大批網民圍攻,一天後,他的微博進入凍結。

2011年5月19日,方濱興在武漢大學訪問時,被網友用鞋子和雞蛋擊中,事後網友稱:推特上一片歡騰,這是反對GFW的一個重大事件!

2013年2月9日,方濱興在微博拜年,兩天時間內收穫2萬多條「滾」字回復。

除此之外,有消息指,方濱興還是薄熙來的外圍「打手」,曾協助王立軍在進行網路監控,讓薄熙來獲得中共高層、重慶地方官員及其政敵的網路通訊資料。消息透露,重慶市長黃奇帆在檢舉材料中交代,薄熙來曾經親自要求他多給方濱興一些獎勵,包括金錢和女人。黃還曾讓秘書專門為方提供春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