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客:普京和斯諾登該怎麼走?

【新唐人2013年6月27日訊】對中共黨媒體、中宣部,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洪磊的對外發聲,一概反著聽反著看,才能聽看出其中「道道」,若天真輕信,你不是無知便是白癡。

曾經對前蘇聯人民犯下屠殺、暗殺深重罪孽的蘇共克格勃出身的普京,對外頻頻發聲:捍衛人權,保障自由。但我們同樣反著聽反著看。

根據大赦國際和人權觀察發表俄人權狀況及媒體披露:

2012普京重返克宮一年多至今,是蘇聯解體後人權紀錄最糟糕時期。

他操縱國家杜馬,制定限制公民集會遊行法律;逮捕關押反對派、持不同政見者、示威人士;

將俄原首富、持不同政見者霍多爾科夫斯基關押9年多至今不釋放,超過前蘇共最高關押7年的法律,比前蘇共在不少方面做得更殘暴更獨裁;

他踐踏法制,將司法獨立變成司法獨裁,如非法審判朋克樂隊的「造反小貓「及取締、起訴監督選舉的非政府組織「戈洛斯」;阻止並限制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薩哈羅夫92誕辰群眾紀念活動;

近來,普京又推動國家杜馬出臺一項法律,對所謂蓄意侵犯和歪曲二戰歷史的行為用新的刑法予以處罰,此舉,得到俄共領導人之一、國家杜馬議員卡申的支持,他認為:俄早該有此法,用法律禁止有人將史達林等同希特勒,將共產主義等同納粹法西斯。

如果法律生效,凡批評史達林殺人暴行的、批評古拉格勞改集中營的、揭露二戰結束時蘇軍強姦德國、南斯拉夫及中國東北婦女罪行的,抨擊所謂共產主義理想及制度等等的,都將被處以不少於5年刑期或最高50萬盧布罰款,完全是回到上世紀30、40年代史達林暴政時期,還遠遠不如上世紀70年代勃列日涅夫專制時代,是個歷史大倒退,凸顯普京政權漠視、踐踏人權如今已到了令人震驚地步!

普京掛著「統一俄羅斯黨」羊頭,賣著共產黨狗肉;打著捍衛人權旗幟,幹著踐踏人權勾當,實施的是沒有共產黨名稱的普京式共產黨統治,其所謂民主俄羅斯,實際上是殘缺不全的、少民主多獨裁性質的畸形俄羅斯,比中共的惡名和失信好不到那裏。

在一定程度上,普京就是21世紀的史達林,今日俄羅斯社會成了昔日史達林時代的蘇維埃政權,這是多麼可怕的人權糟況!

斯諾登突發事件上,普京心領神會地接手了中共為獵取情報(情報價值已獵盡)而護其離港的斯諾登,讓昔日克格勃頭子重新獵取一遍斯的情報,做到兩黨兩國公平分享情報利益。對此,普京感謝中共,會在不久的將來,將現在夥伴關係升至蜜月關係的。普京已經做的、正在做的和將要做的,絕對離不開他一人拍板定局的模式。所以,他無愧於被中共2011年授予孔子和平獎之榮譽。

從6月23日至今,斯諾登已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的轉機區滯留達72小時以上,俄外長拉夫羅夫稱,斯諾登沒有入境俄羅斯;

正在訪問馬來西亞的厄瓜多爾外長帕蒂諾26日稱,他們已接到斯諾登避難申請,可能需要數月評估,才能作成決定。

普京25日在冰島說:斯諾登是自由人,他最好儘快選定自己的最終目的地。

但是,按各國出入境慣例,持無效護照(美方已宣佈吊銷他護照)是不能轉機去第三國的,只能按原路返回始發地香港。如果斯諾登無意返港,又無法入境俄羅斯,他將在機場的轉機區長期留等下去,等待厄國數月的避難評估。

現在擺在普京面前四條路:要麼收斯諾登為難民,這將嚴重損害俄美關係;要麼允許他搭乘私人飛機離境抵第三國,但斯諾登是否願意仍未知;第三種返回香港,斯諾登也許不考慮;第四種准許無限期滯留候機區,等候事態進展再做決定。

普京面前的四條路都很難走,算是老天懲罰普京賜予他棘手的困擾吧!普京與斯諾登該怎麼走?人們不得不拭目以待。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