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克文回任 專家預期提振信心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訊】今年55歲的陸克文(Kevin Rudd)昨天在澳洲勞工黨國會議員的投票中,以57票對45票擊敗今年51歲的現任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回任執政的勞工黨黨魁,在今天(27日)正式回任總理。

據中央社報導,投資人、經濟師和企業領袖說,在大選前,陸克文回任執政的澳洲勞工黨黨魁可能提振消費者和企業的信心。澳洲最早可能在今年8月舉行大選。陸克文曾在2007年率領勞工黨在大選中獲勝和執政。吉拉德則在2010年將陸克文趕下台。本次的較量也凸顯勞工黨中陸克文和吉拉德之爭。

澳洲企業協會(Business Council of Australia)主席謝波德(Tony Shepherd)在接受電訪時說:「我們呼籲盡早舉行選舉,因為企業信心很低,為了提高信心,我們需要完成這項選舉。」

謝波德的看法受到澳盛銀行集團(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澳洲經濟師柯亨(Ivan Colhun)的支持。柯亨在報告中說:「市場的主要問題是今天此事對大選的意義。提早大選可能會提升企業和消費者信心,這種信心似乎已被政治的不確定性所影響。」

曾擔任外交部長的陸克文說,他已從第一個任期的總理中得到教訓,他昨天保證將與企業密切合作。他是在經濟展望疲軟促使中央銀行將利率調降至歷史性低點下,面臨即將到來的大選。企業團體和經濟師呼籲陸克文將預定9月14日舉行的大選提前,以提振企業和消費者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