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民呼籲通過帶薪病假法案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訊】紐約市有很多工人沒有帶薪病假.員工請病假面臨被辭退的危險.今天,紐約市議會將對一項新法案進行表決,如果獲得通過,這種狀況將會改變.請看高明德的報導。

紐約人對『帶薪病假法案』經歷了幾年的討論,本週也許可以定案了。上個月,市議會通過了這項法案,但是被市長彭博否決。今天,人們在市政廳門前集會,要求市議會推翻市長的否決。”

來自加納的馬立克•高姆達在曼哈頓一家鞋店工作了10年,卻沒有享受過一天的帶薪病假。

曼哈頓僱員馬立克•高姆達:“作為商店僱員,我帶病上班,因為不想失去工作。如果我不去上班,我一家人就麻煩了。”

有了帶薪病假法案,情況就不一樣了。

法案最早在2009年提出的時候,要求僱傭五名以上員工的業主每年提供帶薪病假。市長彭博和市議長柯魁英提出反對,認為這會損害小商業利益,不利於本來就脆弱的紐約經濟發展。

最後雙方達成妥協,提出了一個修改版,名叫紐約市帶薪病假法案,在今年5月8號通過。法案規定,每年業主要給員工40個小時的帶薪假,用於病休或照顧患病的家人。不允許業主因為員工休帶薪病假而解僱他們。

對擁有20名以上僱員的業主,從2014年4月1日起開始實施該法案,對擁有15名以上僱員的業主,實行時間延至2015年10月1日。

紐約市議員 Daniel Garodnick:“這個法案好,雙方公平,今天我們期望推翻市長的否決。”

上月,市議會以45比3通過提案。本週如果能推翻市長彭博的否決,提案將進入法律程序。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