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勢危圖減民怨 泛民誓拉下臺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訊】自中共接掌香港主權之後,每年的7月1號這一天,香港市民都會舉行反對暴政的大遊行。目前,距離七一還有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那麼,這次香港人舉行遊行的具體訴求是甚麼呢?我們來看駐香港記者林秀宜的採訪報導。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舉辦的七一大遊行,今年已經步入第十個年頭,目前香港社會的民怨已經達到03年反對23條立法的程度,矛頭直指現任的特首梁振英

要求梁振英下臺是今次七一大遊行的主題,梁振英在6月25日突然一反常態的發表所謂的施政匯報,大談其上任短短一年內的政績。泛民主派政黨批評梁振英厚顏無恥,所謂的政績主要都是來自前任特首,對施政錯誤卻只字不提;尤其是未有落實選舉承諾,也沒有解決港人面對的高樓價等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塗謹申:“梁振英自己都相信處於極大的危機中,危機是中央可能在關鍵時刻檢討他的施政,所以他有甚麼都豁出去了。”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郭家麒:“做為香港市民我覺得應該用腳步來回應他,我希望今年有破記錄的人上街,今次的七一不能不給梁振英顏色看看。”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最新的調查顯示,梁振英民望持續下跌。支持度評分為46.2分,民望淨值為負28個百分比,是他出任特首以來的新低。

梁振英去年7月1日第一天上任就有40萬人要求他下臺,今年警方答應在遊行中開放三條行車線,顯示今年上街的人數會比往年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