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打江 中共高層頻臨廣東 胡春華成「大忙人」

【新唐人2013年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後,廣東儼然成為中共團派大本營,仍然是官場、政壇最為熱鬧之地。現任廣東省委書記、60後的胡春華上任短短幾個月,已有數名中共高官訪問、調研廣東。外界認為 ,這些「大人物」紛紛來前來廣東,胡春華都要親自陪同,可說是中共封疆大吏中的大忙人了。

有「小胡錦濤」之稱的團派大將胡春華十八大成為政治局委員,出任廣東省委書記。他是60後最「上位」的團派人物,因此,成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呼聲最高,也隱隱然成為「團派」未來新主。

早前有報導指,胡春華是胡錦濤一手提拔起來的接班人,接任廣東省委書記意在謀求五年後中共換屆再問鼎政治局常委。

胡春華上任半年多,已有不少「團派」的人物前往廣東。現任政治局委員、中共副主席李源潮最先去了廣東、珠海考察「青年工作」。李源潮和胡錦濤、李克強等在團中央工作,出任書記處書記。之後,現任團中央第一書記秦宜智去了廣東,以「團中央」後輩拜見胡春華。之後也當過團中央第一書記、不久前調到黑龍江省當副書記、代省長的陸昊率團訪問廣東。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也前來訪問、調研廣東。

而被稱為「江派」現任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前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前政治局常委、意識形態大總管李長春亦高調到訪廣州。

另外,香港《太陽報》文章觀察,十八大一閉幕,胡春華還沒有接替汪洋出任廣東省委書記,習近平就率先去了廣東、深圳。文章指,這似乎好像在對外預示著什麼。

除此之外,還有現任團中央第一書記秦宜智、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等黨政代表團也去了廣東。廣東成了中共第五代執政做「政治表態」的首選之地。

文章稱,胡春華在廣東這五年十分重要,這五年中,第五代的頂尖級大員和重要人物如何看待廣東、評價廣東,可看出胡春華的「政治走勢」。

胡春華上任反腐動作頻頻

《新唐人》此前報導,胡春華上任後,反腐動作頻頻,今年上半年陸續有官員落馬。日前,廣州白雲區再爆出62名官員,因涉及違紀違法案,受到查處。有消息指出,胡春華得到現任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的命令反腐,而前任的江澤民親信提拔的貪官,將被進一步清理。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指出,由於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過去主政時,手握政經大權,尤其在廣東這個最能撈錢的所謂「開放」口岸,江澤民更是長期安插親信。所以廣東最根本的腐敗問題,還是跟江的勢力有直接關係。

邢天行表示,習、李可能會利用這次機會,對原有的江系貪腐官員進行大清洗,換掉一些人。不過,她也認為,這只是中共想延緩自己生命的一個努力,無法真正解決中共的腐敗和民生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