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客:中共之丑與斯諾登之惡

【新唐人2013年6月26日訊】斯諾登是英雄還是嫌犯?是正義還是醜惡?無容置疑,中共之丑加斯諾登之惡,正是斯諾登事件奪人眼球之看點。

叛國和間諜兩罪成立

一個美國絕密機構中情局僱員,從受僱發誓守密那天起,負有特殊職業使命而非同一般僱員,在沒有任何威脅、恐嚇及迫害情況下,斯諾登以治療癲癇病為由脫身抵達香港,抵港後並未治病,卻主動跑去接受英國《衛報》、《南華早報》採訪,將美國立法通過的監視監聽網絡信息的「棱鏡」計劃機密內容予以洩密;又由中共香港特工安排入住秘密居所,在那裡,從斯諾登嘴裡得到中共國安局和總參軍情處想要的美國機密,從他5月20日抵港至6月23日離港的35天裡,他最知道自己究竟吐了多少「密」,根據美國有關判例法案,斯諾登行為已經構成叛國和間諜兩罪,可判終身監禁。美國民眾對奧巴馬總統表示的,美國正使用「所有適當的合法手段」緝拿在逃的斯諾登的立場持正面支持態度者已過半,足以證明美國民眾對斯諾登之罪是疾惡如仇的。

平衡立場得到民意支持

如果「棱鏡」計劃真的侵犯美國公民隱私,美國網上會有鋪天蓋地得抨擊奧巴馬政府文章帖子;參眾議員會有大量呼籲奧巴馬政府立即停止「棱鏡」計劃的聲音;民眾會有走向街頭抗議政府的行動,然而,現在都沒有,過半數民眾反而站在奧巴馬政府一邊,譴責斯某犯了叛國和間諜兩罪,足以證明美國民眾理性地感悟了政府反恐與保護公民兩者間的平衡立場,正如國務卿克里所說:「在公民權利、公民自由和人們不必害怕被恐怖分子殺害的自由以及我們為保護人民所做的努力之間,美國政府做執行的項目實現了謹慎的平衡」。

「棱鏡」計劃的合法性

共和黨對民主黨醫療保險、富人增稅、槍支管理等多方面提過嚴厲批評,恰恰這次,卻非常罕見,兩黨矛頭齊指斯諾登,共同譴責他違反美國法律,是洩露國家機密罪犯,可見,「棱鏡」計劃在全美國,早已不是什麼秘密行動,而是得到參眾兩院通過並有反對黨支持並鼎力運作的沒有公開公佈的計劃;佐證了斯諾登的叛國和間諜兩罪成立;

中俄聯手袒護窩藏嫌犯

如果斯諾登真的揭露黑暗、鞭撻醜惡、主張正義,他首先不應該來中共控制、限制自由的香港,而應該去歐盟等國(除開英國)和與美國無引渡條約的國家,但他反而去了與美國有引渡條約的、自由空間狹小的香港,讓本是地下黨員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可稱特區區委書記)保護他窩藏他,梁組織不明真相、踏入認知誤區的部分港人上街舉牌支持斯的行為,現在, 梁在北京主子指揮下,在獲得斯諾登機密情報後,在美國政府已通知港府引渡和吊銷該護照情況下,梁以未獲美方足夠資料處理臨時拘捕令及無法律依據限制斯離境為由,將嫌犯斯放出香港抵達俄方莫斯科,這是中國無視美港引渡條約,袒護縱容嫌犯的惡行!為不願久留他,不想讓不久前習奧會蒙上更多陰影,便轉手交給與美國戰略對抗的俄羅斯, 意在與俄共同袒護窩藏嫌犯,進而分享情報,合力為難美國。此舉, 嚴重損害中美間政治關係,中共袒護罪犯,又拉俄羅斯與美國作對,倍增美國對中共聯合俄羅斯共同作惡之憤怒,而中共暗感大勝。在中共縱容下,斯諾登所謂揭露「棱鏡」計劃真實用意,只不過是想製造驚天新聞,做一出政治肥皂劇主角,達到一夜成為世界名人之虛榮目的。成名了,吐出情報了,顛沛流離了,末了也被中共和梁書記拋棄了,可以預料,斯諾登最後是喪家犬的可悲下場。

「棱鏡」計劃使人民受益

如果「棱鏡」計劃真的侵犯美國公民隱私,一定會有被害人站出來,現在,有哪一位來控告奧巴馬政府呢?不但沒有,美國官方還證據十足地宣佈,因為針對性地監視監聽,已有效地阻止了50多起恐怖襲擊事件發生。這豈不是在有效地保護美國公民生命和財產安全嗎?這些險些成為恐怖襲擊的被害人,現在卻自由自在地活得好好的,可以這樣說,他們不正是「棱鏡」計劃的直接受益者嗎?

誰在抨擊中共之丑與斯諾登之惡?

現在,那些直接或間接允許斯諾登逗留或過境或避難地區或國家,如香港、俄羅斯、古巴、委內瑞拉、厄瓜多爾,不是被中共控制的,就是與美國搞戰略對抗的,與美國價值觀勢不兩立的,縱觀他們各自有各種矛盾和衝突,但在反美大前提下,在斯諾登突發事件中,這些地區和國家不謀而合地、珠聯璧合地、團結戰鬥在同一反美戰壕裡,上演一出精彩五簧戲!才出獨裁者中共控制的香港「狼窩」,又入半獨裁者普京操盤的莫斯科「虎穴」,五簧戲最精彩的是中俄雙簧戲。可以這樣說,斯諾登事件只是美國公民政治生活中的一陣漣漪、一片煙雲。美國絕大多數公民用支持政府反恐、保障自身生命安全、相信政府公信力、容忍政府在實施反恐中有不便自身處的理智態度和堅定信念,來對中共之丑與斯諾登之惡作最有力地抨擊,這豈不是斯諾登事件看點中又一看點嗎?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