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威脅 法極右團體宣布解散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訊】法國極右團體第三條路(Troisieme Voie)和民族主義革命青年集團(JNR)在法國政府威脅下,由領袖艾約布(Serge Ayoub)今天(25日)宣布,自我解散這兩個團體。

據中央社報導,法國內政部立即表示,這兩個團體的解散是政府意向的反應,內政部長已通知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散這兩個團體。

由於極左派支持者麥立克(Clement Meric)5日在巴黎遭極右派分子粗暴襲擊死亡,總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要求內政部長瓦爾(Manuel Valls)立即下達解散「民族主義革命青年」的行政命令,政府希望能藉機解散極右團體。

內政部表示,這個自我解散、企圖規避行政解散程序的方式是徒勞無功的,它既不能隱瞞也無法結束這兩個實體在傳播極右意識形態,以及喚起仇恨歧視和支持暴力的活動現實。

瓦爾今天開始解散極右派最古老的訓練團體「法蘭西使命」和民族主義革命青年集團的程序,這兩個團體都崇尚公然仇外和暴力的意識形態。

艾約布表示,他「光榮地宣布解散,以免遭到外人解散」。他強調,警方早在一個星期前就已有他去登記解散的紀錄,因為「政府在兩個星期前,就開始展開解散極右團體的程序」。

內政部表示,政府致力打擊極右派團體,因為他們是仇恨他人的主使者,共和國的敵人,「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有政治暴力存在的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