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00人罹難 北印度雨災再釀山崩和土石流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北印度持續豪雨,受創最嚴重的印度教聖地凱達爾納特鎮昨晚到今天又找到127具屍體,截至目前,官方的罹難者統計攀升至822人,逾8000人仍在受困。

據中央社報導,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政府官員日前估計,這場災難恐造成5000人死亡,今天該省全境共找到142具屍體,凱達爾納特(Kedarnath)鎮就有127具。

截至今天,仍有逾8000人受困。山區恢復下雨導致救難工作停擺。更糟的是,大雨再度釀成山崩和土石流。

據報導,新一波大雨引發特里(Tehri)縣山崩,造成1名女性和1名小孩死亡;特里加爾瓦(Tehri Garhwal district)縣戴維普拉雅(Devprayag)鎮傳出土石流;魯德拉普拉耶格(Rudraprayag)縣的奧古斯特亞穆尼(Augustya Muni)降下傾盆大雨。

空軍、陸軍和北阿坎德省政府當局正設法運送柴薪和燃料到凱達爾納特鎮,以便為數百名罹難者進行集體火化。部分死者已死亡10天,屍體早就開始腐爛,空氣瀰漫屍臭味。

救難人員現在最擔心迫在眉睫的疫病爆發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