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墨西拿新市長 反對跨海大橋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在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地方選舉中,反對跨海大橋的環保人士,現年60歲的阿寇林堤,在沒有政黨的支持下,當選墨西拿市長。

據中央社報導,墨西拿(Messina)位在西西里島東方,遙望義大利本島,幾十年來陸續有政府企圖興建跨海大橋,連結墨西拿和南義的雷焦卡拉布里亞(Reggio Calabria)。

阿寇林堤(Renato Accorinti)是墨西拿知名環保人士和人權運動者,他發起了「反大橋」(No Ponte)運動,總是穿上印著「反大橋」字眼的T恤騎著腳踏車在城市裡穿梭。

據報導,阿寇林堤曾爬上海邊的電塔,在上面待了1天1夜抗議跨海大橋計劃。他也致力於對抗黑手黨勢力,為弱勢者爭取權利。

阿寇林堤表示,西西里島確實需要更好的交通設施,但跨海大橋不是解決方案,橋樑將帶來過多車流量,破壞墨西拿的地方特色。

歐洲議會在2005年同意跨海大橋興建案,貝魯斯柯尼在2008年當選總理時表示會馬上動工,但承諾沒有兌現。西班牙和日本的公司也參與了大橋計劃。

這項計劃始終處於評估與規劃階段,遲遲沒有動工,但已經耗資上億歐元。由於爭議性高、反對聲浪大,中央政府決定放棄興建跨海大橋,預估須支付超過千萬歐元的解約金。

環保團體指出,墨西拿位在地震帶上,可是大橋興建計劃卻缺少地震評估。而且跨海大橋的興建資金太昂貴,未來維修費用也超出地方的財政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