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倒車不慎 外孫女慘死輪下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台灣花蓮一名周姓男子昨天(24日)駕駛小貨車倒車從車庫出來時,不慎將1歲多的外孫女碾壓在輪下,經送醫急救傷重不治,周姓男子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據指女孩的外婆在照顧外孫女的過程中,可能也有過失,涉及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

據中央社報導,花蓮吉安警分局初步調查後指出,家住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的周姓男子,昨天下午因要出門下田工作,從自宅車庫駕駛小貨車倒車進入庭院時,感覺左前輪似乎輾到東西,經下車查看,發現1歲多的外孫女竟然倒在地上。

受傷的女童被緊急送到花蓮慈濟醫院急救,但因顱內和胸腔內出血嚴重,院方醫護人員雖全力搶救,最後仍於昨晚傷重不治。

女童的父母因須外出工作,平時都委由女童的外公和外婆代為照顧,周姓男子在警訊時供稱,昨天他要出門下田工作,所以由女童的外婆照顧,但他實在不知道,女童在他倒車時,竟然會跑出來庭院。

女童的外婆則是說,外孫女本來在屋內,當時她到廚房去拿個東西出來,就不見外孫女的人,沒想到竟然是跑到庭院,很可能是外孫女平時很黏外公,看到外公要出門,所以才跑出去要找外公,結果發生不幸。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今天表示,經初步偵訊後,周姓男子倒車不慎,未注意到車後的狀況,涉及過失致死罪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