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衛生不達標 店主藏等級牌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紐約市衛生署自2010年7月以來,對餐館進行食品衛生檢查評分,並根據分數來分級,還要求餐館把所獲等級貼在食客可見的醒目位置。那麼為甚麼有些餐館看不到等級牌呢?我們一起隨記者了解一下。

近日,紐約市衛生署調查發現,將近1,000個餐館由於清潔衛生未達標準,得到差評,而把等級標牌藏起來。55%這樣的餐館,獲得了C以下的等級。每家違規餐館將被罰款1000美元。

在過去2年內Subway連鎖店中有29家違規,肯德基有20家,Domino’s Pizza有14家。有專家指出,大多數餐館衛生條件不錯,但餐館衛生問題每年仍致使數以千計的人患病。

消費者Catherine Wang:“消費者是應該知道評分在哪裏。如果這樣是有些欺騙嘍,欺騙我們食客嘍。就覺得沒那麼好。分ABCD對食客來講比較公平,我們有權選擇餐館。”

餐館評級為消費者提供精准信息 。消費者可以在網站上查到每一個餐館是甚麼時候被檢查的,得到的等級,具體分數。許多餐館老闆很重視改善衛生狀況。

餐館老闆李志峰:“最重要培訓夥計,員工個人衛生一定要清潔,要去上課知道衛生守則,因為條例總是轉變,最好要更新。”

有的餐館老闆擔心掛出等級差的標牌,會導致顧客流失,損害店舖聲譽,影響生意。可見對於餐館業者,評級是很大的約束。那怎麼能得到A級呢?

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關注衛生等級,把它當作選擇餐館的一個依據。消費者也越來越聰明,藏起等級牌似乎不是長久之計。

新唐人記者凱斌承懿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