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關出臺新廉政措施防止腐敗

【新唐人2013年6月25日訊】澳洲海關日前推行了大量新的廉政措施,幫助防止海關人員的腐敗,這些措施包括在敏感區域禁止使用手機等。

據澳新社消息,繼去年8月至今年2月間,4名海關人員相繼涉嫌腐敗行為而接受調查之後,澳洲海關與邊境保護局(ACBPS)宣佈了一系列新措施。保護局局長帕澤羅(Michael Pezzullo)說,這些官員的行為辜負了社區對其保護澳洲邊界的信任。

自6月22日起海關官員都要接受隨機的毒品和酒精抽查,並將被依法要求舉報腐敗和嚴重的不當行為,並可以得到廉政支持和推薦。機場從週末起也實施了一系列改革,包括敏感操作區域不得使用個人手機,以及對海關工作人員熟人的新處理規則。

此外還加強海關工作人員的輪班時刻表的保密工作,並更加密切監視不在當班時間內和未經許可出現或離開工作區域的員工。

帕澤羅說:「對於那些還在繼續作出錯誤選擇、或認為可以僥幸得逞的員工,你們終將難逃法網。」他說少數敗壞的員工玷污了整個勤奮工作的群體。

司法部長克萊爾(Jason Clare)說,該廉政措施是在逮捕了20人,包括4名前海關員工、1名農漁林業部的官員、1行李搬運工和14名其他人之後作出的。克萊爾說可能還有更多人被捕。逮捕共繳獲了54公斤偽麻黃鹼,沒收的現金和資產近23.7萬澳元。

克萊爾還建立了「海關改革委員會」,成員包括曾負責調查紐省警察服務的皇家委員會資深律師伍德(James Wood),前紐省警監莫羅尼(Ken Moroney),TNT公司前總裁、前澳洲郵政局和萊頓控股(Leightons Holdings)公司主席莫蒂默(David Mortimer)。該委員會將為部長就海關進一步重大結構和文化改革提出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