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時尚 「幸福國」不丹神話褪色

【新唐人2013年6月25日訊】近些年來,雖然不丹人有了手機、電腦,但生活卻越來越不快樂,社會問題也頻出,不丹「最後的香格里拉」神話,很明顯已經褪色,讓人無限的遺憾。

曾經不丹人全民禮佛,國民思想單純,清心寡欲卻樂善好施,非常快樂。這個相對文明世界封閉而又落後的地方,被人送稱號「幸福國」,因為這裡的人們幸福指數曾經居全球前茅。

不丹人1974年打開國門,開始限量迎接外國人,1999年擁有第一台電視機,直到10年前,那裡沒有偷竊,沒有搶劫,人們安居樂業。

近些年,隨著不丹現代化進程的推進,人們有了手機、電腦,卻越來越不開心。不丹青年抱怨:「高階層的工作機會太少,低等的工作又通通被印度外勞搶走,」不丹很多年輕人對未來感到茫然。

2012年,不丹青年的失業率高達12.9%。原本向佛,戒菸戒酒的青年人,開始酗酒、吸毒,夜夜泡酒吧。而吸毒、喝酒上癮的年輕人,很快形成惡性循環,「喝光、抽光後缺錢就去搶劫。」

現在不丹報紙上,常常刊登各種犯罪的消息,曾經從未出現的精神病也開始在國民之間蔓延。可是如何回到快樂的從前,對不丹人來說,希望非常渺茫,可能性太小太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