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夕法尼亞車站1929年之驚鴻留影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紐約曾經有兩座非常美麗的地鐵站:大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Station)和賓夕法尼亞車站(Pennsylvania Station)。其中大中央車站現在風采依舊,但賓夕法尼亞車站卻因1963年的拆建,改變了模樣。現在歷史學家公布了1929年車站的老照片,讓人回憶起當年車站的美麗倩影。

歷史學家貝施洛斯(Michael Beschloss),在推特上貼出了這些紐約地鐵賓夕法尼亞車站,1929年的老照片,讓人感嘆當年建築之美。

1910年建成的賓夕法尼亞車站,大門模仿德國柏林著名的勃蘭登堡門,候車大廳帶有古羅馬卡拉卡拉浴場的特色,規模近似羅馬聖彼得大教堂中殿。

當陽光透過巨型玻璃窗照射進來時,一種明與暗組成的夢幻般感覺,讓人心動。

作為紐約市最繁忙的車站,老車站佔地7英畝(折約2.8公頃),被媒體稱為「一座由岩石、玻璃、雕塑組成的人類能想像出來的最龐大的建築。」,人流量每天超過30萬人次。

然而,這座建築在1963年,讓位給經濟效益更高的賓州大廈和麥迪遜廣場花園,只保留了站臺部分和這些讓人懷念的老照片、舊錄影。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