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客不冷漠 鄰里情誼助風災復原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由於現代科技的發展,人們面對面溝通的機會相對減少,這讓不少人認為,在美國社會,特別像紐約這樣的大都會,是不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漸漸疏遠,人情冷漠呢?最近,美聯社針對桑迪颶風受災民眾的一份最新民調,給出了不同的結論,一起來看看。

桑迪颶風已經過去八個多月,紐約及新澤西地區的受災民眾也已經陸續完成家園的重建工作,恢復正常生活。

而根據美聯社與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調查中(NORC),針對全國2025名受災民眾做的調查發現,結果顯示,在這段艱難的人生時刻,為他們提供最多援助和支持的,正是身旁的家人和鄰居。

這項調查當中,有1007名的受訪者來自受災嚴重的紐約和新澤西地區。77%的受訪者認為,這場颶風讓他們感受到鄰居之間的互助與關懷,看到鄰里中最美好的一面。50%的受訪者也表示,鄰居曾經與他們分享過食物、飲水或發電機。

報告還發現,有39%民眾表示,鄰居曾在颶風來襲前協助他們進行防災工作﹔而49%的民眾則說鄰居曾協助他們一起重建家園,修復損害。

然而,那些鄰居之間平時很少來往,互相缺乏信任的民眾,在災害中遇到的困難最大,災後重建工作也慢上很多。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一場桑迪颶風雖然造成巨大的物質損失,但卻意外讓民眾找回心靈與情感上的收穫,也讓大家看到,紐約客其實並不冷漠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