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慘了 大秘被查 三親信連遭剪除

【新唐人2013年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6月23日,中共當局宣布曾是原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18年的大秘,原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長郭永祥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這是繼李春城、吳永文後周永康又一親信落馬。因此外界認為,周永康三親信連遭剪除,其背后的“大老虎”慘了。

周永康前大秘郭永祥被雙規

被外界視為周永康的鐵杆心腹的郭永祥、從周永康由石油系統走上仕途伊始便一路追隨周永康,並在周永康任職中石油總經理、國土資源部部長、四川省委書記期間等長期擔任周永康辦公室主任。

據中共公務員制度的相關規定,副省級幹部通常會在65歲即退居二線。現年64歲的郭永祥此時被調查顯然出乎外界意料。

因此有分析指出,對於還有1年即將退休的副省級幹部進行如此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調查,則透露出了不一樣的政治意味。

郭永祥在1990年開始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處長之後,其仕途開始與時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的周永康有了交集。並在1992年至1998年期間擔任了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研究室的副局級研究員、副主任,成為了周永康的貼身「大秘」。

周永康1998年到1999年任國土資源部部長期間,郭永祥也被調入國土資源部,從1998開始任職國土資源部辦公廳主任。

周永康在1999年成為四川省委書記之後,郭永祥先是在2000年成為四川省委副秘書長。2007年,周永康成為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幾乎同時,郭永祥成為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 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目前還不清楚郭永祥是否會供出更多內幕,但早前外界輿論曾廣泛報導說周永康和薄熙來關係極為親密,兩者甚至結成了針對胡、溫、習的政治同盟,並圖謀習近平的接班人地位。

周永康被認為是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布局在上屆常委圈的重要人馬,此番是否會牽出「大老虎」,人們拭目以待。

周永康另一親信李春城

2012年12月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落馬,據報導,李春城涉五宗罪:買官賣官、貪腐受賄、籠絡領導、瀆職失政、以權謀私。此時讓外界第一次將注意力放到了其「政壇保護人」周永康的身上。

李春城是周永康的嫡系人馬,受周的提拔從成都副市長一路升至四川省委副書記,並與周氏家族的腐敗也是密不可分。

有知情者對海外中文媒體透露,李春城本身涉及多起腐敗案。周永康兒子在石油、地產以及投資四川信託有限公司等的商業利益上,李春城的貢獻最大。四川信託擁有很多國有資產,包括部份五糧液和國窖白酒的股份,他們投資2億元就竊取了70億的國有資產。

周永康兒子每去四川,李春城必悉心接待,並對其在四川的大肆攫取利益大開綠燈。周永康曾在四川、石油系和國土資源部主政,使其家族在四川的加油站項目大受其利。

吳永文被押往北京受審

據大陸媒體證實,2012年12月13日吳永文已經被帶往北京接受「組織審查」。

按中共慣例,此次吳被押往北京接受審查是很罕見的舉動,通常背後有大後台的落馬官員才會被押送北京受審。有報導稱吳永文是薄、周政變集團的參与人之一。

吳永文也與周永康頗有淵源,從2007年到2012年7月期間擔任湖北省政法委書記,正是周永康政法系統權力處於最頂峰時期。吳執掌湖北政法5年期間,引起其「鐵腕治警」政策,受到周永康極大的賞識。

據北京知情人士向《新紀元》獨家透露,吳永文的被捕進京,還有汕尾政法委書記陳增新的被審查,都與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審查相關。

周永康難逃清算

日前,有報導稱,來自中紀委的消息,雖然周永康已經近似於下跪地向胡、習認錯哀求,並決定永遠不再拋頭露面,但他過去兩年利用政法委斂財、利用經濟案件打擊對手收取賄賂,以及對付異議人士的殘酷做法,仍然讓稍有良心的人士都深感不安。

據稱,中紀委調查吳永文的重點是他如何得到省領導尤其是北京政府的重視,他向周永康和公安部領導行賄多少等等。

新紀元》獲悉,吳永文被捕進京后,已供出周永康的問題。

2月6日,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浦志強在新浪、滕訊、搜狐三大微博網站,實名舉報周永康禍國殃民,要求清算過去十年維穩的社會治理模式。

此外,王立軍事件爆發后,揭出薄熙來、周永康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也引起外界很大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