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貓突發癲癇 點燃屋子主人險喪命

【新唐人2013年6月24日訊】英國什羅普郡(Shropshire)一戶人家,因為家中老貓突發癲癇,造成廚房火災,差點兒讓熟睡中的母子兩人因此喪命。

6月20日早上6點多,52歲的Jacky McCusker與32歲的兒子,各自在樓上的房間熟睡,卻被濃濃的煙霧嗆醒。當時濃煙大火封路,母子倆已經不可能逃出家門。趕快撥打電話報警,家中的老貓這時也湊過來不停喵喵叫。

消防員很快來了,火滅了,母子倆也安然無恙。問及失火原因,Jacky McCusker看了現場,很快與消防員一起分析出失火過程。

12歲的老貓時常突發癲癇,之前發病時常常不是打翻調料罐,就是打爛盤子。當天早上,一定是老貓在自己最愛趴的灶台上突發癲癇,不小心打開了火爐,因此燒到木質的操作台,繼而引發廚房的大火。

修繕廚房,預計需要好幾千英鎊,但Jacky McCusker並不因此埋怨老貓,而是表示以後一定會定期更換家裡的煙霧警報器電池,以保證突發事故可以及時得到報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