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巴尼亞選舉暴力 1死3傷

【新唐人2013年06月24日訊】阿爾巴尼亞在今天(23日)舉行的重要選舉中,發生一起似乎是出於政治動機的槍擊事件,造成1死3傷。阿爾巴尼亞是歐盟最貧窮的國家之一,這場選舉可能決定它是否有機會加入歐洲聯盟。

據中央社報導,槍擊事件發生在北部城鎮拉克(Lac),親近反對黨社會黨的消息人士說,死者是一名53歲左翼反對派活躍人士,但是無法獲得證實。

警方發言人對法新社說,槍擊事件「可能涉及選舉」。

報導稱,選舉前便盛傳買票和選民名冊作假,各界擔心這場選舉可能和2009年選舉一樣,演變為政治危機。

自共產政權20年前垮台以來,阿爾巴尼亞一直無法舉辦乾淨選舉。阿爾巴尼亞迫切需要證明它有能力舉行符合國際標準的公平選舉,才有機會加入歐盟。

320萬選民投票選出140席國會議員,然而選舉系統似乎難以達到國際標準。最高選舉委員會仍然處於癱瘓狀態,7名委員中有3個空缺一直無法補齊。3人在4月時因執政聯盟和反對派之間發生爭執而辭職。

歐盟已兩次否決阿爾巴尼亞加入歐盟的申請,並說,這場投票「對阿爾巴尼亞的民主體制和邁向歐盟,是個重大考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