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預警泄洪困垂釣者 消防隊束手楊建國死於非命

【新唐人2013年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6月20日,陝西渭河寶雞水庫開閘泄洪,因沒有事先公示,垂釣者楊建國被困在距離岸邊約30米的水中草地2個半小時,但是,相距只有幾十米的消防隊竟然束手無策,眾目睽睽下楊建國被洪水吞噬。引發眾網民強烈不滿,各種憤怒質疑聲充斥網路。

渭河寶雞峽水庫在連續兩天的降雨後,於20日14時30分,在沒有公示的情況下開閘泄洪,造成下游16人被困河道,寶雞市消防支隊很快接到報警。約20名消防隊員趕到了楊建國被困現場。

當時現場已經圍了很多群眾,楊建國站在一塊約3平方米的比較乾的草灘上,離橋和南岸各幾十米,洪水到楊的腳下面。

他曾想游回岸邊,被消防人員勸阻並安撫他的情緒,讓他蹲下以保持體力;他焦急地等待救援,消防人員試圖向他所處的位置拋繩索,但沒成功,他抽了5根煙;洪水到腰了,他驚慌失措,還在期待…..

16時55分,一股強大的水流衝來,楊建國再也無法支撐身體,被水流沖走。由於失去重心,楊在水裡無規則地漂著。

最終,在2公里遠的金渭湖攔河橡膠壩處,楊建國被救起,但已為時太晚,送往醫院后,搶救無效身亡。

網民質疑聲充斥網路

該新聞引發了眾網民的強烈憤慨,各種質疑聲充斥網路。

musu___: 兩個半小時,幾字深深的刺痛眼,莫說救援,草泥馬,狗官美國都飛到了,校長帶學生都開完房了。TMD,救個近在眼前的活人,倒成難似台灣回歸了。活著的時候,救不了,成屍體了,撈毛線啊,這是要為你們後續表彰領導戰士而做鋪墊么?

不知處-功自在:悲痛,悲憤!無能公僕,活生生看著一個老百姓死去,前後抽了5根煙的時間了啊,你們就想不到一個辦法!養你們幹嘛用的?

黃普磊: 眾目睽睽下老人被洪水奪命!這他媽的什麼事啊,消防隊幹什麼吃的?水庫管理者為什麼泄洪不通知?事發後為什麼不暫停泄洪?

峽嶺回聲: 那些消防員早幹什麼去了,嚴重失職,眼睜睜看著一個生命的失去,如果他是你們的親人,你們也會見死不救嗎?

夜De邂逅: 水還沒漲時,為什麼不開始救援呢??對岸的人就這樣看著一條活生生的生命被大水慢慢地淹沒,慢慢地被大水沖走。最後才來收屍!!

祖偉: 岸上有上百消防員和警察及群眾,就這眼看河水高漲后把人淹沒?半個小時想不起一個辦法救人,衝鋒舟呢?橡皮艇呢?都調釣魚鳥和南海去了嗎?一群廢物和中國男足有的一比。

杜朋朋: 為什麼不用直升飛機、衝鋒舟?為什麼沒人穿救生衣下水, 或是一堆繩子接起來系一個救生圈扔下去!是因為河裡的不是領導!!!是平民!!!

賈俊的空間:就在岸邊幾十米處,眼睜睜地看著人消失,幾個小時的時間就沒法弄到一條船么?不知道哪個「有關部門」又該為這起事件負責?

王時升:從照片上看也在城市旁邊,找一台吊車幾分鐘就開到了,然後吊上消防員伸長三十米向釣者拋繩子,這人還會死嗎?救人要動腦,不要急得來回跑,人又沒救到,照片確拍得如此好!

陳玉歌: 維穩應急指揮部門為了維穩,可以調動千軍萬馬,但救貧民,無能為力。你們哭去吧。

限量版的我: 中國人能上天,能入地!甚至能潛入7000米以下的深海。可是國家真正強大了么?2個半小時,僅僅30米,連個人都救不了? 無需神十,無需蛟龍號,只要一架直升機就能把人救上來!直升機,消防官兵,當人民需要你們的時候你們去那裡了?歷經兩個小時眼睜睜的被那麼多人注視著,活生生的生命隨波逐流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