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千人慈善步行 體驗“失明”更惜眼睛

【新唐人2013年06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297)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全球各地失明人士有4千5百萬人,但大家是否曾用心去體會失明人士的黑暗世界?6近日,在馬來西亞有上千名參與“盲人攜帶盲人”慈善步行活動的民眾,蒙上眼睛親身體驗短暫的“失明”,感同身受失明人士在生活上面對的不便,從而珍惜所擁有的視覺和團隊精神。

這項由馬來西亞八打靈再也獅子會所主辦的“盲人攜帶盲人”慈善步行活動今年已來到第十屆。上千民眾於早上八時三十分左右,在天國樂團引領下從八打靈再也市政廳浩蕩出發。失明人士與蒙上眼睛的參與者,在同伴或家人的陪同下步行了三公里。

八打靈再也獅子會“視覺第一”主席(SightFirst Chairman)兼活動聯合主席麥紹坊: “這個“盲人攜帶盲人”的義跑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說要喚起公眾人士對視覺的保護。還有,另外一個就是,我們要讓公眾人士真正體驗黑暗世界的困苦。希望我們能夠經過這樣的活動來喚起公眾人士對所有殘缺人士都有一個關懷的心。”

在過去九屆的“盲人攜帶盲人”慈善步行活動,八打靈再也獅子會一共捐出72萬5千令吉予敦胡先翁國家眼科醫院,從中超過1萬5千人得到免費視覺檢查,另1千5百窮困人士獲得免費進行白內障手術。

敦胡先翁國家眼科醫院總監Dato Dr Veera Ramani :“我們的目標是要根除失明,以及幫助失明人士擁有更美好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馬來西亞八打靈再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