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爾古城 入選世界遺產新址

【新唐人2013年06月23日訊】6月22日,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表示,尼日爾(Niger)歷史古城阿加德茲(Agadez)今天獲選為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

據中央社報導,尼日爾的歷史古城阿加德茲為「通往沙漠的門戶」,以其泥磚搭蓋的建築聞名於世。這座歷史古城擁有1座清真寺以及蘇丹王宮,清真寺內有1座氣勢宏偉的尖塔,據信是泥磚所蓋的最高建築。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說,傳統的蘇丹體制仍在阿加德茲存在,這座古城就是「住有2萬人的活歷史中心」。教科文組織在為年會準備的文件中說,不用火燒而以日曬製成泥磚興建的建築物,是這座古城的特色,並見證了「奠基在精緻使用泥磚的卓越建築風格傳統」。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在金邊舉行為期10天的年會,會中將商討為世界遺產名錄(World Heritage List)增添31處新世界遺產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