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賢政:足協、紅會與政改

【新唐人2013年6月22日訊】最近中國時事有兩個熱點:一是中國國家足球隊1:5輸給泰國隊;一是郭美美在成為過街老鼠的時候,依然在澳門超豪華慶生。這兩件事情的背後,直接牽系者就是中國足協和中國紅十字會。

中國足協的全稱是:中國足球協會,單純從字面上看就是一個行業協會。這樣的協會要是在民主憲政的國家,就是一個自娛自樂的公眾組織,資金自己想辦法解決,誰當會長,按照章程,通過協會會員公開選舉產生,大政方針,需要經過嚴格的程式來制定。但是,這樣的協會在中國,它就是什麼聯繫足球界人士的橋樑和紐帶,就是一個典型的政治組織,核心領導者就是行政官員,需要組織考察,最後怎麼出來的,屬於秘密,不可以公開。

我曾經也是一個狂熱的球迷,在那個職業足球的初始階段,充滿激情和期待。後來在官本位的環境中的推進過程,出來假球黑哨,賭博鬥毆,處處是骯髒和醜陋,讓人不忍看下去了。更為遺憾的是,隨著一代一代的足協負責人的就任,政績足球橫行,結果是一代不如一代,終於有了1:5與泰國比賽的今天。中國足球,從一個獨特的角度,展現了中國的政治現實。

紅十字會是世界慈善的代稱,是展現悲天憫人的平臺。在戰爭年代,在災害現場,紅十字會帶給弱勢人群希望。可是,在中國你看到的卻是一個官僚機構,一個處處充斥謊言,一個腐敗氾濫的代表。感謝郭美美,戳穿了中國紅十字會美麗的面紗,讓人們看到了在這樣的國度,即使紅十字會,也是在污泥中污染,也是中國政治的一面鏡子,照出來的依然是骯髒和醜陋。

一滴水反應太陽的光輝,一片落葉反應春天的來臨。從中國足協、中國紅會身上,你看到了什麼?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