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腐娛樂化 貪官「文質彬彬」 談戀愛潮湧

【新唐人2013年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近幾年來身居高位的中共官員,紛紛被女人拉下馬。曾經有媒體調侃,中紀委反腐要靠「黃娘子軍」,重慶淫官雷政富就是其中的一位。但是雷在庭審過程中卻稱是和淫穢視頻中的女主角是戀愛關係,笑爆網路 。至此,有港媒調侃中共反腐進入娛樂化,中共貪官忽地也「文質彬彬」地「談起戀愛」來。

近日,曾被薄熙來包庇的重慶不雅視頻案男主角雷政富、及女主角趙紅霞案先後開庭。雷政富以「談戀愛」的名義翻供,稱與趙紅霞是「戀愛關係」,「耍朋友」,因趙想結婚,只是找肖燁幫其「擺平」趙,並說「他只好色,不貪財」為自己開脫。

這一說法被大眾斥為「狗血劇情」。很快,趙紅霞的辯護律師張智勇在微博發聲明說,趙紅霞從沒在法庭上申請任何人出庭作證,而且趙紅霞在法庭多次表示被人騙來騙去,根本沒有說過與雷有感情,「請相關媒體在報道時一定要客觀。」

有評論認為,實公眾根本不想看這些花邊新聞,大家真正關心的是「正劇」——比如肖燁怎麼獲得數億工程的?可是這個外界始終看不到,一直就是敲詐勒索、作風問題,甚至狗血八卦。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認為,「反腐娛樂化」要是入戲太深,最終本末倒置,焦點都在各種「笑談中」,背後的真正問題卻依然沒有認真去解決。想想也真「搞笑」: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初始涉貪兩千億,查到最後變成六千多萬,性賄賂不入罪,如今雷政富更絕,好色淫亂變「戀愛」,把全民娛樂了一把。

文章調侃:看來,中共的貪官忽地也「文質彬彬」起來,都不是包二奶養情婦,個個掀起戀愛新高潮,都不是玩,是有感情的:雷政富與趙紅霞是戀愛關係,范悅與紀英男也是戀愛關係。

更有網友諷刺道,如果趙紅霞是在和雷政富談戀愛,那麼愛炫富的郭美美肯定是在和「乾爹」撒嬌。

實際上,小三反腐、情婦反腐在中共十八大之後頻頻出現。連中共喉舌《新華社》社評都搬出了網友的調侃:「家中失竊、日記丟失、二奶翻臉」已經成為反腐三大利器。現如今,情婦反腐與網路反腐相結合,威力倍增。網路教會了官員寫微博,也教會了情婦發艷照、炫富和貼證據。

就此事,香港《太陽報》調侃,聰明絕頂的王岐山書記心中早有反腐絕招,那就是婦女能頂半邊天,反腐要靠娘子軍。中紀委捉貪官應該是手到擒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