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免費純淨水 紐約市民夏季獨享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訊】夏季,補充身體水分,又不飲水過量,對身體健康有好處。今年夏天,在紐約,你可以用手機找到免費的優質飲用水。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你可能會想了,只有老外才喝城市噴泉飲水器的水呢。其實,在美國各大城市裡,紐約的自來水是最好的。目前,紐約市環保局正在全市各個公園裡設立免費的飲水裝置。

紐約環保局局長卡特•斯特里克蘭:“這比瓶裝水要便宜一千倍。健康,零卡路里。”

大多數城市使用地下水,紐約不是。紐約的自來水來自125英里以外,卡茨基爾山環保良好的湖泊水庫。因此水質優良。

當然,如果你住的地方水管陳舊,自來水喝起來可能有點金屬味道。紐約市提供的這些流動噴泉飲水,可是新鮮又乾淨。

市民:“我認為這太好了。”

市民:“我剛從弗羅裡達來。那裏的水很差。我喜歡紐約的水。”

很多人帶著自己的瓶子來這裡灌不花錢的水。他們還做了iphone和Android用的APP,幫你找到離你最近的噴泉飲水器。用自己的瓶子也有利環保。

紐約環保局局長卡特•斯特里克蘭:“在全美,每年製造我們用的瓶子要花費150萬桶石油,隨手扔了,是個浪費。”

在炎熱的夏季,人體需要水分。希望市民認識這些藍色的帳篷,來把水喝光。

紐約環保局局長卡特•斯特里克蘭:“帶上可以多次使用的瓶子,來我們飲水站灌水,你會很開心。”

去年,紐約市有50萬人使用這些免費流動噴泉飲水器。今年的目標是100萬。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