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犯罪納入紐市反恐監視系統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訊】跟許多國際大都市一樣,在紐約市的橋頭隧道、街旁路邊,人們經常可以看到高高懸起的監控錄影機。最近紐約市警察局有新的動作,要擴大監控系統在市區的使用範圍,加強治安管理,那麼這樣做會不會牽扯到公民隱私,而民眾對此反應又如何呢,跟記者去了解一下。

網絡管理總監Leila Sarvghadi:“如果在紐約市遍佈監視錄像,數據被傳給我們不知道的人,誰能保證這些信息不被濫用,或者用在我們不同意的項目,所以我非常擔心。”

近年來,紐約市使用聯邦的反恐基金建立了大規模的監視系統。紐約市警局已從曼哈頓下城的3000臺監控錄影機擴展到全城的6000臺。 其中有三分之一是由警局直接監控,另外三分之二是在私企允許下間接設置。

退休市民Michael Peters:“人們將對賭場投票,是否在紐約州開更多賭場,人們投票。昨天我了解到的。人們對這個投票,也應該對監視錄像投票。”

也有紐約人認為,監視器在公共場合,對個人隱私影響不大,但呼籲對此立法的也大有人在。據悉,目前已有關於在少數族裔社區監視器使用不當的起訴。

退休市民Michael Peters:“應該有一個提案,是否贊成架設監視錄像,讓人們投票表決。"

現實生活中,人們對自己的隱私保護非常重視。在美國這個法治社會裏,人們聽到監視器被擴大使用後的第一反應就是要立法保障自己的權益,希望它可以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實施。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