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技揚國際 弘光奪亞洲總冠軍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訊】「亞洲髮型化妝美甲大賽」6月16日至19日在香港舉行,台灣選手——弘光科大學生奪得1冠軍3佳作的好成績,並獲得美髮大賽總冠軍。

據中央社報導,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3年級學生張雅婷、林孟政、吳怡君及呂怡慧4人取得台灣區選手資格,由講師呂佩芸帶隊出賽,奪得1冠軍3佳作的佳績,並獲美髮大賽總冠軍殊榮,髮技揚名國際,創台灣選手最佳成績。

呂佩芸表示,「亞洲髮型化妝美甲大賽」是亞洲重要時尚大賽,吸引日本、香港、中國、台灣及韓國等各國好手角逐,4名學生取得台灣區選手資格,積極苦練,在國際舞台嶄露頭角。

頂著台灣區預賽冠軍光環的選手張雅婷,以今年最流行的漸層髮色,搭配日本細膩設計風格獲得「亞洲髮型化妝美甲大賽」潮流女士髮型設計組冠軍。

張雅婷說,她以立體線條設計達到不對稱視覺效果,搭配灰、紫、粉紅、綠等顏色展現層次,經反覆嘗試、修改才定案,她怕因緊張失去水準,參賽過程中,不斷地告訴自己「拿出平常的穩定度來」。

張雅婷表示,大會宣布她奪得冠軍時,她感動到差點哭出來,一度以為是在作夢。

林孟政奪得潮流女士髮型設計組佳作,他將帥氣高大的男模兒髮型展現摩登時尚的冷酷感,以寶藍、亮紫及黃等顏色作片染,以立體髮根吹出造型線條,髮尾則展現柔和。

吳怡君表示,線條感及漸層髮色作品,能獲評審肯定,她相當高興。吳怡君說,根據她觀察,日本選手擅長將頭髮區分多款不同特色區塊,呈現豐富卻不雜亂的變化,讓她大開眼界。

呂怡慧則營造彩虹的意念,在髮際染上鮮豔七彩髮色。她說,突破直向染髮,橫向延伸染髮最大的困難是七彩相間色彩必須要乾淨俐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