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否決削減糧食券補助提案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訊】美國國會今天就削減糧食券的“農業法案”提案進行投票,結果以195比234否決了該提案。

在紐約的華人社區,一直有人依賴食物券生活,根據收入的不同,每人每月可以領到最高200元的食物券補助。

我們的記者特別採訪了紐約社區的華人,他們普遍認為,如果真的削減糧食券補助,將對很多華人造成不小的影響。來關注一下詳細情況。

過去5年,美國每年的食物券經費達到800億美元,有7分之1的美國人依靠它生活。今天,美國國會要對一份五年內削減五千億美元的“農業法案”進行投票,其中就包括要每年砍掉20億美元的食物券經費。對於這個議題,共和黨認為砍得太少,應該再多。民主黨則認為,根本不應該砍掉,因為這會讓兩百萬人失去食物保障。

康怡家庭護理亞裔市場總監黃雪莉:“我覺得就是政府要裁減糧食券的福利呢,對我們華人社區的老人家是有很大影響的,尤其是一些靠糧食券生活的孤寡老人。”

很多中國城的老人對食物券非常依賴,如果食物券經費減少,不止對他們的生活質量有影響,甚至溫飽都會成為問題。

康怡家庭護理亞裔市場總監黃雪莉:“所以,如果影響這一部分老人家呢,我們社區一定會有很多人站出來反對的。”

這項法案中還提到,以後要對申請食物券的人做毒品測試,不給癮君子佔便宜的機會。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吸毒的,他們不給是應該的,他們很多人拿這個糧食券就是去,他們有辦法,去套現金、去買毒品。”

民主黨則認為,有區別的對待領食物券的人,是對整體申請人的侮辱。

但是據知情人透露,也有富裕人家冒領食物券,用食物券在超市換取鮑魚等貴重食品。食物券經費的削減對他們來講也許沒有影響,但是對於那些真正經濟困難的老人家,影響很大。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對那個真的需要的人真的會影響很大,因為他們現在都退休了,他們以前報稅報的很少很少,所以呢,就真的不夠吃,這邊房租又很高,所以呢,很多都需要這個糧食券去補助他們。”

除了對食物券經費的削減,“農業法案”中還提到要取消糖和乳品的補貼,限制政府給有錢的農場主和保險公司補貼作物保險。不過在今天下午的投票中,眾議院以195比234否決了這個削減食物券經費的“農業法案”。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雖然食物券經費已幾經削減,但是對於很多依賴它維持生計的人來說,還是重要的生活保障。上個禮拜,參議院通過了他們版本的農業法案,要每年削減食物券經費4個億,而眾議院版本的農業法案則要削減20個億的食物券經費。不過根據專家推測,如果食物券經費削減太多,即使國會點頭同意,也很難得到總統的通過。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