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總部遷址 下城流失1000工作機會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訊】電信公司Verizon要把總部從曼哈頓下城遷到布魯克林,就會帶走1000個工作機會。今天下午,代表中國城地區的華裔市議員陳倩雯也加入抗議行列,希望Verizon公司從新考慮搬遷。來看本臺記者高明德發自現場的報導。

曼哈頓下城這座樓是Verizon的全球總部。有1500員工。現在情況有了變化。上個月Verizon宣佈,年底要把1100員工,主要是客戶服務,挪到布魯克林。

工人和市府官員今天在這裡集會抗議這一決定,認為這會傷害曼哈頓下城的經濟。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他們也支持我們社區裡的小商業,1000多個人每天在我們下城,吃東西、買東西,也幫助了我們下城的經濟。”

這座大樓在911事件中受損,獲得聯邦政府資助重建。

信息產業工人工會隆•斯保丁:“Verizon拿了1億8500萬重建這座大樓。現在要租出去做豪華酒店和公寓,這對社區不公平。”

工會認為Verizon 有責任把這1100個工作機會留在曼哈頓。Verizon不同意。

Verizon 發言人雷•麥康維爾:“聯邦重建撥款並沒有附加條件,要我們留住工作甚麼的。”

的確沒有明文規定,這似乎應該是心照不宣的事情。Verizon說他們也不是拋棄曼哈頓,將使用大樓中的10層,保留幾百員工,包括總部辦公室。剩下的一半樓盤出租做康鬥和酒店。底層可能做高檔零售店面。

遷出的員工將前往3英里之外布魯克林新裝修的大型客戶通訊服務中心。 Verizon承諾提供更好的工作條件和客戶服務。

Verizon 發言人雷•麥康維爾:“我們還是曼哈頓下城、也是紐約市負責任的僱主。紐約市並沒有失去工作機會。所以我們才會這樣做。”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我希望他們繼續留在我們下城社區。”

但是除了抗議之外,目前人們還沒有其他辦法阻止工作外遷。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