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半天打雷近6萬次 數萬旅客滯留機場(視頻)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四川省最近兩天進入密集的雷擊雨襲天氣,從18日晚間6時到19日上午6時的12個小時內,四川全省共打雷5萬8418次。成都市區多處因雷雨導致淹水,雙流機場被迫關閉,近百航班備降在外,造成遊客滯留機場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四川省氣象臺資料顯示,20日晨,一場特大雷暴雨天氣襲擊成都,市內發生雷電雲地閃擊高達11064次,居歷史高位。此次雷暴雨天氣給成都市民生產生活不便。

另據四川省雨量監測站統計,19日7時到20日7時期間,四川全省雨量50到100毫米的有194站,超過100毫米有33個站。最大降雨出現在青川縣為,24小時內降雨240.4毫米。

雷雨導致成都市區部分道路出現不同程度淹水。五里墩橫街43號大院內的車棚被雷擊垮,踏水王賈農貿綜合市場和武青北路15號等地不少商家被淹。城區內多處路面出現積水。武侯區武科西四路口處積水最深時甚至一度超過半米。

民眾也紛紛在微博上發佈照片,包括大業路的大樹倒地;路過萬家灣、石人東路、西三環的民眾攜帶游泳圈;二環高架看瀑布;部分地鐵站內甚至也淹水。

據四川省氣象局分析,預測四川西部未來幾天的豪雨仍將持續,直到22日為止。

雷雨連降3天 阻礙班機飛行

18日下午,成都的雙流機場遇上入夏以來首場雷陣雨,停航關閉達1個小時,造成32個進港航班只能備降重慶、貴陽、西安等周邊機場,5個航班被迫取消。截至當晚9時造成130個進出港航班延誤,近9000名旅客滯留。

19日清晨,成都再出現雷陣雨天氣,延誤航班數量達180架次,滯留旅客人數1.5萬人次以上。

今天凌晨2時30分到8時許,機場上空雷聲大作,閃電頻繁,降雨倍增,雨量達50.8毫米,雙流機場被迫關閉停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