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6月1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今日大紐約】6月19日完整版

提要

紐約打假女鬥士:買假貨不道德
紐約推太陽能充電站 手機續航無憂
紐約交通 市長參選人重要議題
【老外看中國】:海豚勿到中國擱淺

紐約打假女鬥士:買假貨不道德

男:紐約的中國城吸引遊客的,除了中華美食、手工藝品,挂滿中文招牌的街道以外,還有就是可以花上25到50美元,買個LV、香奈兒名牌包、皮帶,還有名牌表等等,但是卻是假貨。

乍一聽很新奇,在美國也能買到假貨嗎?其實購買假貨這個問題,在美國還沒有法律條款規定這是非法的,但是,如果紐約市議員陳倩雯的提案通過,在紐約買假貨,就面臨一千美元的罰款,甚至入獄一年。

有人覺得這個懲罰未免過重,但是,紐約有一位打假女鬥士,百分百支持陳倩雯的提案。

現在就讓我們隨本臺記者安心去會一會這位傳奇人物。

“非常簡單,如果是以設計師命名、奢侈品牌產品,在中國城賣的話,百分百保證是假貨。”

一錘定音,十年前擔當美國著名高級時裝雜誌《時尚芭莎》(Harper’s Barzaar)的出版商瓦萊莉•斯郎比埃(Valerie Salembier),在得知假貨製造商濫用童工,依然加入了一個名為“正品基金會”(Authentic Foundation) 的非盈利組織,專門揭露假貨製造業黑幕,指導消費者如何辨別真假名牌產品。

“請你不要買假貨,因為這是非常不道德的。因為你在支持,你花上25美元、50美元,實際是支持非法行為。”

她介紹假貨貿易是全球性產業,每年交易額達6500億,幾乎佔據世界貿易額的百分之十。而這些製造商大部分僱傭童工。

“因為童工的手很小,是小孩的小手,假表製造商需要把細小的零件,組裝進假錶殼裡,他們需要這些纖細的小手。通常,他們還讓童工使用沉重的工業用縫紉機,縫皮包,當然,奢侈品牌皮包如果是正品,都是手工縫製的,從來不用機器縫製。”

原來購買假貨還存在道德問題,濫用童工,以及造成稅收損失等不良因素,如果消費者知道了這些不良的影響之後,他會不會改變想法不再購買假貨了呢。

“這樣就太不對了,不應該買假貨。”
“如果他們真的僱傭童工,​​我當然不會,一定不會。”

但是,如何判定自己買的是不是真貨呢?來聽聽瓦萊莉教你如何辨別真假路易•威登熱銷的Speedy手提包

“首先,正如我介紹的,如果你不是在名牌專賣店,或是公司官方網站購買的,就一定是假貨。Speedy手包是用一整塊壓皮的帆布製成,就是用完整的一塊帆布包起來的,這就意味著,皮包的另一面,應該是倒過來的,因為它是用一整塊帆布圍上來的,皮包的底部也不會有任何接縫,而且Speedy包沒有包底扣。”

要了解更多如何辨別真假名牌,在哪裏可以買到真貨才。瓦萊莉介紹他們的網站可以幫忙。網站列舉了在那些品牌商場可以買到真宗的皮包等奢侈品牌產品。而且,還可以舉報假貨供應商,有機會贏得真品名牌禮品。

知道了在哪裏購買真貨,知道瞭如何識別假貨,更加了解了購買假貨的嚴重後果,那麼您是不是也想加入拒絕購買假貨的行列呢?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紐約推太陽能充電站 手機續航無憂

網絡時代的一個最顯著的標誌就是,很多人都是“低頭族”。甚麼是低頭族呢?就是人們無論走路、乘車甚至吃飯,都在低著頭看手機。

嗯,紐約市現在已經有28所市立公園提供免費無線網絡,這對“低頭族”們來說是一個好消息。

是啊,現在大多數人都喜歡用智能手機,不過遺憾的是,智能手機電池的續航能力普遍不算太長。

是,紐約市現在想了個辦法解決這個問題,跟記者一起去看一看。

開場standing:出門在外手機突然沒電了怎麼辦?別著急,找找看周圍有沒有這種設備。它就是紐約本週剛剛推出的太陽能手機免費充電站。

這個高達12英尺的充電站,提供6個充電端口,適用於不同接口的安卓、黑莓、蘋果,或者是標準USB端口的手機和平板電腦。2個小時左右,就可以給手機充滿電。

紐約高中生Erica:“她的手機完全沒電了,我們看見了充電站,(覺得)天哪,太酷了。”

充電站頂部安裝了三塊兒太陽能面板,白天曬3到4個小時的太陽,就可以連續工作3-4天。如果遇到連續的陰雨天氣,還有備用電源,能持續工作多天不斷電。

演員Stella:“有時候帶了充電器,也沒地方插插頭,這確實需要解決。”

這項服務是由AT&T公司與紐約市政府合作開展的試點項目。不過,不管您的手機是否屬於AT&T公司,都可以在這裡免費充電。

藝術家Carspera:“看見這個充電站真是驚喜,我現在就正在用。希望很快能在整個紐約市看到它。”

從本週開始,25座這樣的充電站,將會陸續安置到紐約5個區,未來還將繼續擴展。

需要注意的是,您在使用時要小心,別讓正在充電的手機,成為樑上君子的目標。

演員Stella:“我肯定會注意的。這可是我的蘋果5,我可不能丟下它走開。”
紐約高中生 Erica :“我盯著它呢,我距離手機不會超過5英尺。”

去年颶風桑迪過後,紐約多個地區連續停電好幾天,讓不少人的手機斷電。未來有了這個太陽能充電站,在緊急情況下,民眾又多了一個選擇。

新唐人記者林瀾宋升樺紐約報導

搶佔藝展地盤 自行車共享被抗議

最近,在位於曼哈頓下城的一個小廣場,一群藝術家與花旗車行的自行車共享項目較起勁來,本來這裏一直是藝術家們苦心經營搞藝術展覽的地方,但是花旗車行半路衝出,偏偏把自行車站建在這裏,最終惹來了官司。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這裏是曼哈頓下城的Petrosino Square, 今天上午8點30分,一群來自SOHO的藝術家聚集在這裏,他們抗議交通局把Citibike的自行車站設置在這個廣場上,因為這裏一直是他們舉辦展覽的公共空間,其實在上個月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他們已經進行過一次聚集,不過被交通局拒絕,今天是他們的第二次聚集,而且他們的律師會有重要事情宣佈。

你們在兩週內徵集了六百個簽名,你們已經發出了150封懇切的信件給交通局,讓他們挪走這個自行車站。

集會民眾:“挪走自行車”

律師:“我們今天提交了訴訟,希望可以把這個自行車站挪到合適的地方。”

2005年,弗萊舍女士和她的朋友們開始經營這個曾被流浪漢和酒徒佔據的廣場。2008年,他們用贊助得到的200萬美元對廣場進行了裝修和擴建。2012年5月,他們在完工後的廣場進行了第一次藝術展。可是Citibike自行車站的建立卻佔據了這個空間。

弗萊舍女士:“在5月25號我們有一個大規模集會,呼籲交通局,把自行車站挪到路邊就好啦,我們沒說不要共享自行車。”

不過,也有Citibike的使用者表達了不同想法。

Citibike使用者Jason: “我覺得Citibike會更有益社區,比起藝術展覽。”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計劃於今年5月27日開始實施,目前在曼哈頓和布魯克林部分地區,已有超過300個自行車站,6000輛自行車在使用中,未來紐約市自行車站將擴增至600個。位於皇后區的長島市,已經在積極籌措開展自行車共享計劃。而在Citibike龐大身軀的背影下,則是弗萊舍女士和她的藝術家朋友實現訴求的殷切期待。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紐約交通 市長參選人重要議題

紐約是個擁有八百萬人口的大都市,交通擁擠。不開車的人出行時需要依靠公共交通。那麼如何節省時間,安全、經濟的出行,是市長選舉中不可迴避的話題。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很多紐約人都選擇公共交通,如何改善是個重要問題。對於參選市長的人也是個考題。

今天(6月19號)他們都聚集到巴魯克學院來討論這個問題。三位共和黨參選人各持己見。

共和黨參選人喬•洛塔:“地鐵需要擴建。”

共和黨參選人約翰•卡茲曼迪斯:"可以夢想,但我們有生之年都完不成,應該至少關注21世紀,不是地鐵,而是​​地上,建單軌火車。 ”

這倒真是一個大膽的夢想,不過至少需要10年才能建成。

卡茲曼迪斯:“還可以騎單車,但不能造成現在這樣的擁堵。”

共和黨參選人喬治•麥克唐納:“我和卡茲曼迪斯看法正相反。”

他手裡舉著單車共享計劃的車鑰匙。

麥克唐納:“騎單車和其他交通方式是紐約將來的出路。”

紐約人怎麼想的呢?

學生亞歷桑德拉:“我喜歡走路,走路還快點。”

會計師傑克•黃:“紐約市騎單車不合適。機動車太多,騎車危險。”

顧問馬塔西亞:“是系統陳舊的問題。應該投資基礎建設。”

方法不同,但安全、實用、節省費用是共同的考量。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亞洲熱錢流入成紐約地產餐會熱點

6月19號在紐約舉行的一次-全美註冊商業房地產投資師行業餐會上,包括目前中國亞洲熱錢的湧入,再度成為演講嘉賓所熱衷的話題。那麼,華人投資者們,都在美國購買甚麼樣的房地產呢?請讓記者曾錚帶您去了解。

在由全美註冊商業房地產投資師協會大紐約分會主辦的行業餐會上,演講嘉賓們對紐約的投資環境充滿自豪。

全美註冊商業房地產投資師協會主席Wayne D’Amico:“全世界都盯著這個市場,尋找答案、機會,全世界許多決定也都是從這裡做出的。”

紐約共和黨市長參選人、超市及地產大亨卡茲曼迪斯(John Catsimatidis )則特別強調信心的重要性。

紐約市長參選人、超市及地產大亨John Catsimatidis :“我們談到投資。成百上千億的資金從世界各地湧入紐約,為甚麼?信心。”

全美註冊商業房地產投資師協會主席德米科(Wayne D’Amico)表示,過去幾年來,一個明顯的趨勢是海外資金的流入。

全美註冊商業房地產投資師協會主席Wayne D’Amico:“現在的趨勢是將錢轉入這裡,一個安全港。”

德米科說,華人最熱衷投資的對像,都是市場上最搶手的頂級物業。

全美註冊商業房地產投資師協會主席Wayne D’Amico:“都是些典型的頂級物業,比如大城市中已全部租出的辦公大樓、公寓樓,還有一些大型的二手公寓綜合樓,還有就是辦投資移民簽證過來的錢,這些錢不光是進入房市,也投資在企業。”

亞洲的熱錢流入美國,流入紐約,已經不是甚麼新鮮事了,但是,當業界人士談到這一點時,還是津津樂道。世界對紐約有信心,這是紐約人最驕傲的一點。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遊船探訪紐約港颶風遺蹟

超級颶風桑迪雖然已經過去8個月了,可是在紐約港仍然留下重創的痕跡。海港工作委員會特別開通了觀光游輪,希望民眾可以近距離了解桑迪過後的海岸狀況,來看詳情。

對於桑迪我們華人記憶猶新的是停水停電造成的不方便,以及住在中國城的朋友到法拉盛親朋好友家中藉宿沖涼的情形。那麼,對於紐約港口海岸地區的,桑迪帶來了怎樣的影響呢,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我們看到17碼頭旁邊的商店因桑迪席捲至今仍處於關閉狀態,路上只有三三兩兩的行人。大樓外的牆壁上隱約還可以看到桑迪來時大水浸沒而留下的印跡。

海港工作委員會開通了“Beyond Sandy”為主題的觀光遊輪,讓遊客親眼看看颶風造成的巨大破壞。

海港工作委員執行長約翰•道斯威爾(John Doswell):“遊輪帶你去看那些地方,介紹防止今後災害的措施。”

前陸軍工程部上校約翰•保勒(John Boule)贊同市長彭博的分層防禦設想。

約翰•保勒:“不同的層互相補充,彼此加強。如果只有一層,不夠高或不夠結實,一旦垮塌整個防禦系統就失敗了。”

分層防禦有助於整個地區的災後復建,也能夠為下次颶風到來做好預防工作。

保勒:“預防措施要注意對其他區域的影響,因為水要疏導出去,不能繞過這家淹到那家。”

桑迪颶風導致的房屋損毀,修復艱難,影響了眾多小商家至今無法營業,給紐約市造成20億美元直接損失。道斯威爾介紹,防禦措施包括在海邊建築防洪牆, 建造更堅固防洪的海濱居住區,大型沙丘防止海水倒灌。

道斯威爾還有一個比較中肯的建議:海邊有些地區可能不適合居住。

跟遊船走了一圈,近距離看到桑迪給港灣造成的損失,讓人不禁對大自然的威力懾服。這一主題遊船從今年5月到10月份,成人每位39美金,3-12歲孩子每人25美金。如果你感興趣,不妨親自來體驗一下。

新唐人記者承懿、謝安瀾紐約報導

顧雅明競選 中華總商會募款七千

紐約中華總商會募款七千美元支持市議員顧雅明競選連任,今天(6月19日)下午,顧雅明到華埠拜訪商會,對社區的的支持表示感謝,來看報導。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會長李可僑以及孔子大廈的理事和居民們手拿顧雅明競選招牌表示對他的鼎力支持,李可僑介紹顧雅明在過去三年半的任期中為法拉盛居民爭取權益,作出很多貢獻,並將支票交給顧雅明希望他順利連任。顧雅明對此表示感謝,他呼籲只有更多華裔出來投票才能被美國主流重視。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孔子大廈以前的投票率很低的,幾十年前很低的,現在的投票率很高,是我們這個區,下東城的一個大票倉,所以很多選舉的人都要來這裡拜票。 ”

6月份是登記競選的截至日期,目前顧雅明沒有黨內競爭對手,但他表示不會掉以輕心,會盡全力參選,為社區服務。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用藝術點亮生活 學生壁畫亮相紐約

我們每天習以為常的交通工具在孩子們的眼里會有哪些不一樣的劇情和色彩呢?讓我們一起到紐約公交總站的大廳去看看。

今天的紐約公交總站與以往稍有不同,那就是多了一副色彩斑斕的壁畫。這幅壁畫是由來自紐約和新澤西的學生共同創作的。孩子們通過畫筆展現了他們對21世紀公共交通的美好想像。

6月19日,在紐約八大道和40街的公交總站,紐約新澤西港務局(The 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和藝術視野 (Arts Horizon)為學生的壁畫舉行了剪綵儀式。

主辦方藝術視野 (Arts Horizon)的執行董事伊麗莎白•哈爾福斯特姆(Elizabeth Halverstam)介紹,這幅畫作由來自三州地區(Tri-State Area)的學生和藝術視野的畫家共同完成。每個學生把假想的人物和故事畫在紙上,上色後用剪刀裁出,最後由畫家們將它們拼湊在一起,匯聚成今天呈現給大家的畫作。整幅畫作耗時六個月。

伊麗莎白:“首先希望這幅畫作能給每天來往於此的人們帶來美好的一天,與此同時,這對(參與畫作)的孩子們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經歷。”

此次活動還得到了PNC銀行的贊助。

PNC銀行高級副總裁約瑟夫•華爾(Joseph Whall):“我們奉行的宗旨就是在做生意的同時幫助社區。當我們得知有機會能幫助教育、藝術、年輕人,而且有紐約新澤西港務局的加盟,我們就積極的參與了進來。”

學生對自己的畫作公開展出十分激動。

艾米莉:“很了不起,很驕傲”。
約伯:“通過參與此次活動,我得到了很多的樂趣。非常棒,我無法用語言解釋,這太棒了。”

這幅學生畫作將在紐約公交總站大廳懸掛一年,迎接每天來往於此的20萬行人和遊客。

新唐人記者李蓮紐約報導。

融入海外環境 語言困擾移民長者

一說起老人,在很多人的印像當中,就是一杯茶、一把扇子、跟幾個老朋友悠閒的坐在樹蔭底下,聊天、下棋的景象,當然,這時候少不了在旁邊湊趣兒的小孩子。不過老人的晚年生活早已不限於此,他們希望更多的了解和接觸社會,而移民海外的華人長者,大都面臨著語言不通,環境陌生等困難,如何幫助這些老人更好的認識和融入加拿大社會,就成了被廣泛關注的話題。

從中國大陸移民加拿大的李志勤老倆口,對加拿大讚譽有加。
中國移民李志勤:“(加拿大)是個多元文化社會,能夠感覺到平等、能夠自由。”

但他們也有自己的苦惱。

中國移民何秀峰:“語言不通,因為我們不會英語,也聽不懂廣東話,所以交流就比較困難,”

他們的苦惱在很多華裔移民長者中也普遍存在。多倫多大學為頤康中心所做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在加拿大,講普通話的人口增加了51%。

頤康中心社會服務總監廖廣源:“根據這個報告,現在多倫多有一半是講普通話,一半講廣東話,所以這些也告訴我們,服務需要調整。”

多倫多大學的曾教授認為,人們需要改變對老年人的認識觀念。

多倫多大學社會工作學院教授曾家達:“其實很多老年人他需要的不但是接受服務,而是可以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參與社會的一些活動。”

報告還顯示,跟1989年的調查結果相比,現在一部分長者需要更多元化的服務和活動,而他們對心裡健康,家庭護理和交通方面的需求沒有太大改變.長者的日間服務在這次研究報告中也被列入重點.

新唐人記者 劉芳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老外看中國】「被合照死」老外警告:海豚勿到中國擱淺

最近一只海豚在中國海南擱淺,引起了全球媒體的關注。甚麼原因呢?因為海豚沒有即時被救起來,反而被不少人強迫抬出水中拍照,最後海豚失血過多而死。我們來自英國的主持人郝毅博有甚麼看法呢?我們來看看這期的【老外看中國】。

Hello! 大家好,我是郝毅博!你們喜歡可愛的動物嗎?我很喜歡,好像這些人也很喜歡。

最近在中國海南,有一只受傷的海豚在三亞大東海擱淺了,但是卻有很多人把奄奄一息的海豚, 抬出水面來合照。

我知道能跟海豚近距離接觸, 是一件很酷的事, 但是這個故事的結局, 沒有像“Free Willy”那麼美好。這只海豚雖然被救護人員送到救護中心搶救, 最後還是因為失血過多和嗆水死掉了。

小海豚走了, 這個消息在網路上引起公憤, 網友說: 「人家只是擱淺,你們讓牠升天了!」

也有人在微博上警告海豚:下輩子別別來中國領海..

到底是不是這些人拍照讓小海豚升天了?很有可能。海豚屬於哺乳類動物, 是用肺呼吸的,這只海豚的尾鰭當時已經受傷了,再加上又被抬出水面太長時間, 很容易死亡。

有一位網友在我的Facebook上留言說, 這些拍照片的人, 需要道德文化素養的提升…

大家都知道, 在中國當人不容易, 當動物也真的很不容易,老虎幾乎絕種了,熊貓也那麼少, WWF都把牠們設計成logo。

可是我知道, 有一些中國人真的還是很關心動物和自然環境。像是這位住在武漢附近的先生,把小狗狗當成他最好的朋友, 每天給140只流浪狗做飯。如果每一位都像他一樣,世界應該會更美好。

我想那些跟海豚拍照片的人,可能也很後悔他們的行為。小海豚如果你能聽到,我希望你下次會轉生到一個安全的地方, 不會有人強迫你拍照了。今天就到這裡,下次再見。

生活氣象

明天紐約地區的天氣情況:

Newark紐華克 78 56 晴
Manhattan曼哈頓 78 43 晴
Albany奧本尼 78 55 晴
Island 長島 77 61 晴

未來七天 的天氣情況:

最高 最低

週四 78 60 晴
週五 80 62 晴間多雲
週六 81 65 晴間多雲
週日 84 68 多雲
週一 84 71 晴間多雲
週二 84 70 晴間多雲

美國各地的天氣情況:

Los Angeles-洛杉磯 晴轉多雲 79° 63°
San Francisco-舊金山 多雲轉晴65° 52°
Houston-休士頓 晴 92° 74°
Chicago-芝加哥 晴 84 ° 66°
Miami-邁阿密 多雲轉晴 90° 79°
Atlanta-亞特蘭大 晴 88° 67°
Vancouver 溫哥華 雨 58° 55°
Toronto 多倫多 晴 74° 56°
Washington-華盛頓特區 晴82° 63°
Boston-波士頓 晴 77° 55°
Philadelphia-費城 晴 81° 58°
Hawaii 夏威夷 晴 84°C 72°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 99° 72°
San Diego-聖地牙哥 晴轉多雲 73 ° 62°
St. Louis 晴 89 ° 70 °

以上就是今天的生活氣象,明天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