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際肖像大賽 南非媽媽奪魁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由英國國家肖像館舉辦的年度國際肖像大賽,58歲來自南非的媽媽藝術家杜陶伊特以35歲的長子皮特畫像,勇奪首獎,英國畫家迪文以3名子女為模特兒的畫作則獲得第2名。

據中央社報導,國家肖像館(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今年的國際肖像大賽,共有來自77個國家近2000件作品參賽,競爭激烈,目前住在英格蘭的杜陶伊特(Susanne duToit)脫穎而出。

杜陶伊特表示,她一直為家人畫肖像畫,皮特(Pieter)的畫像是在她的工作室內所畫,她讓皮特自己決定坐姿。

杜陶伊特說,她一直認為,身體和臉部同樣都能傳達一個人的個性,手部尤其是觀察的重點,皮特選擇不與她眼光直接交會,也顯示他的人格特質,帶給她很大的作畫靈感。

杜陶伊特很高興獲得首獎,除了3萬英鎊的獎金,並獲得價值5000英鎊、國立肖像館的委託計畫。

而獲得第2名的是英國畫家迪文(John Devane),得獎的作品「不確定的年代」(The Uncertain Time)是以他3名年齡在15到25歲不等的子女為主體,記錄他們成長轉變為成人的過程,花了3年時間才完成,這期間3名子女的變化也很大。

59歲的迪文也在學校教授繪畫,1995年他首次以同樣是3名模特兒的大幅作品在國家肖像館展出,這次獲獎,他坦言很意外,能再度在這個重要的肖像館展示作品,令他十分開心。

連同4幅獲獎作品共55幅畫作,即日起在國家肖像館展出,一直到9月15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