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推太陽能充電站 手機續航無憂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網絡時代的一個最顯著的標誌就是,很多人都是“低頭族”。甚麼是低頭族呢?就是人們無論走路、乘車甚至吃飯,都在低著頭看手機。

嗯,紐約市現在已經有28所市立公園提供免費無線網絡,這對“低頭族”們來說是一個好消息。

是啊,現在大多數人都喜歡用智能手機,不過遺憾的是,智能手機電池的續航能力普遍不算太長。

是,紐約市現在想了個辦法解決這個問題,跟記者一起去看一看。

開場standing:出門在外手機突然沒電了怎麼辦?別著急,找找看周圍有沒有這種設備。它就是紐約本週剛剛推出的太陽能手機免費充電站。

這個高達12英尺的充電站,提供6個充電端口,適用於不同接口的安卓、黑莓、蘋果,或者是標準USB端口的手機和平板電腦。2個小時左右,就可以給手機充滿電。

紐約高中生Erica:“她的手機完全沒電了,我們看見了充電站,(覺得)天哪,太酷了。”

充電站頂部安裝了三塊兒太陽能面板,白天曬3到4個小時的太陽,就可以連續工作3-4天。如果遇到連續的陰雨天氣,還有備用電源,能持續工作多天不斷電。

演員Stella:“有時候帶了充電器,也沒地方插插頭,這確實需要解決。”

這項服務是由AT&T公司與紐約市政府合作開展的試點項目。不過,不管您的手機是否屬於AT&T公司,都可以在這裡免費充電。

藝術家Carspera:“看見這個充電站真是驚喜,我現在就正在用。希望很快能在整個紐約市看到它。”

從本週開始,25座這樣的充電站,將會陸續安置到紐約5個區,未來還將繼續擴展。

需要注意的是,您在使用時要小心,別讓正在充電的手機,成為樑上君子的目標。

演員Stella:“我肯定會注意的。這可是我的蘋果5,我可不能丟下它走開。”
紐約高中生 Erica :“我盯著它呢,我距離手機不會超過5英尺。”

去年颶風桑迪過後,紐約多個地區連續停電好幾天,讓不少人的手機斷電。未來有了這個太陽能充電站,在緊急情況下,民眾又多了一個選擇。

新唐人記者林瀾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