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打假女鬥士:買假貨不道德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男:紐約的中國城吸引遊客的,除了中華美食、手工藝品,挂滿中文招牌的街道以外,還有就是可以花上25到50美元,買個LV、香奈兒名牌包、皮帶,還有名牌表等等,但是卻是假貨。

乍一聽很新奇,在美國也能買到假貨嗎?其實購買假貨這個問題,在美國還沒有法律條款規定這是非法的,但是,如果紐約市議員陳倩雯的提案通過,在紐約買假貨,就面臨一千美元的罰款,甚至入獄一年。

有人覺得這個懲罰未免過重,但是,紐約有一位打假女鬥士,百分百支持陳倩雯的提案。

現在就讓我們隨本臺記者安心去會一會這位傳奇人物。

“非常簡單,如果是以設計師命名、奢侈品牌產品,在中國城賣的話,百分百保證是假貨。”

一錘定音,十年前擔當美國著名高級時裝雜誌《時尚芭莎》(Harper’s Barzaar)的出版商瓦萊莉•斯郎比埃(Valerie Salembier),在得知假貨製造商濫用童工,依然加入了一個名為“正品基金會”(Authentic Foundation) 的非盈利組織,專門揭露假貨製造業黑幕,指導消費者如何辨別真假名牌產品。

“請你不要買假貨,因為這是非常不道德的。因為你在支持,你花上25美元、50美元,實際是支持非法行為。”

她介紹假貨貿易是全球性產業,每年交易額達6500億,幾乎佔據世界貿易額的百分之十。而這些製造商大部分僱傭童工。

“因為童工的手很小,是小孩的小手,假表製造商需要把細小的零件,組裝進假錶殼裡,他們需要這些纖細的小手。通常,他們還讓童工使用沉重的工業用縫紉機,縫皮包,當然,奢侈品牌皮包如果是正品,都是手工縫製的,從來不用機器縫製。”

原來購買假貨還存在道德問題,濫用童工,以及造成稅收損失等不良因素,如果消費者知道了這些不良的影響之後,他會不會改變想法不再購買假貨了呢。

“這樣就太不對了,不應該買假貨。”
“如果他們真的僱傭童工,​​我當然不會,一定不會。”

但是,如何判定自己買的是不是真貨呢?來聽聽瓦萊莉教你如何辨別真假路易•威登熱銷的Speedy手提包

“首先,正如我介紹的,如果你不是在名牌專賣店,或是公司官方網站購買的,就一定是假貨。Speedy手包是用一整塊壓皮的帆布製成,就是用完整的一塊帆布包起來的,這就意味著,皮包的另一面,應該是倒過來的,因為它是用一整塊帆布圍上來的,皮包的底部也不會有任何接縫,而且Speedy包沒有包底扣。”

要了解更多如何辨別真假名牌,在哪裏可以買到真貨才。瓦萊莉介紹他們的網站可以幫忙。網站列舉了在那些品牌商場可以買到真宗的皮包等奢侈品牌產品。而且,還可以舉報假貨供應商,有機會贏得真品名牌禮品。

知道了在哪裏購買真貨,知道瞭如何識別假貨,更加了解了購買假貨的嚴重後果,那麼您是不是也想加入拒絕購買假貨的行列呢?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