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佔藝展地盤 自行車共享被抗議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最近,在位於曼哈頓下城的一個小廣場,一群藝術家與花旗車行的自行車共享項目較起勁來,本來這裏一直是藝術家們苦心經營搞藝術展覽的地方,但是花旗車行半路衝出,偏偏把自行車站建在這裏,最終惹來了官司。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這裏是曼哈頓下城的Petrosino Square, 今天上午8點30分,一群來自SOHO的藝術家聚集在這裏,他們抗議交通局把Citibike的自行車站設置在這個廣場上,因為這裏一直是他們舉辦展覽的公共空間,其實在上個月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他們已經進行過一次聚集,不過被交通局拒絕,今天是他們的第二次聚集,而且他們的律師會有重要事情宣佈。

你們在兩週內徵集了六百個簽名,你們已經發出了150封懇切的信件給交通局,讓他們挪走這個自行車站。

集會民眾:“挪走自行車”

律師:“我們今天提交了訴訟,希望可以把這個自行車站挪到合適的地方。”

2005年,弗萊舍女士和她的朋友們開始經營這個曾被流浪漢和酒徒佔據的廣場。2008年,他們用贊助得到的200萬美元對廣場進行了裝修和擴建。2012年5月,他們在完工後的廣場進行了第一次藝術展。可是Citibike自行車站的建立卻佔據了這個空間。

弗萊舍女士:“在5月25號我們有一個大規模集會,呼籲交通局,把自行車站挪到路邊就好啦,我們沒說不要共享自行車。”

不過,也有Citibike的使用者表達了不同想法。

Citibike使用者Jason: “我覺得Citibike會更有益社區,比起藝術展覽。”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計劃於今年5月27日開始實施,目前在曼哈頓和布魯克林部分地區,已有超過300個自行車站,6000輛自行車在使用中,未來紐約市自行車站將擴增至600個。位於皇后區的長島市,已經在積極籌措開展自行車共享計劃。而在Citibike龐大身軀的背影下,則是弗萊舍女士和她的藝術家朋友實現訴求的殷切期待。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