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藝術點亮生活 學生壁畫亮相紐約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我們每天習以為常的交通工具在孩子們的眼里會有哪些不一樣的劇情和色彩呢?讓我們一起到紐約公交總站的大廳去看看。

今天的紐約公交總站與以往稍有不同,那就是多了一副色彩斑斕的壁畫。這幅壁畫是由來自紐約和新澤西的學生共同創作的。孩子們通過畫筆展現了他們對21世紀公共交通的美好想像。

6月19日,在紐約八大道和40街的公交總站,紐約新澤西港務局(The 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和藝術視野 (Arts Horizon)為學生的壁畫舉行了剪綵儀式。

主辦方藝術視野 (Arts Horizon)的執行董事伊麗莎白•哈爾福斯特姆(Elizabeth Halverstam)介紹,這幅畫作由來自三州地區(Tri-State Area)的學生和藝術視野的畫家共同完成。每個學生把假想的人物和故事畫在紙上,上色後用剪刀裁出,最後由畫家們將它們拼湊在一起,匯聚成今天呈現給大家的畫作。整幅畫作耗時六個月。

伊麗莎白:“首先希望這幅畫作能給每天來往於此的人們帶來美好的一天,與此同時,這對(參與畫作)的孩子們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經歷。”

此次活動還得到了PNC銀行的贊助。

PNC銀行高級副總裁約瑟夫•華爾(Joseph Whall):“我們奉行的宗旨就是在做生意的同時幫助社區。當我們得知有機會能幫助教育、藝術、年輕人,而且有紐約新澤西港務局的加盟,我們就積極的參與了進來。”

學生對自己的畫作公開展出十分激動。

艾米莉:“很了不起,很驕傲”。
約伯:“通過參與此次活動,我得到了很多的樂趣。非常棒,我無法用語言解釋,這太棒了。”

這幅學生畫作將在紐約公交總站大廳懸掛一年,迎接每天來往於此的20萬行人和遊客。

新唐人記者李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