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船探訪紐約港颶風遺蹟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超級颶風桑迪雖然已經過去8個月了,可是在紐約港仍然留下重創的痕跡。海港工作委員會特別開通了觀光游輪,希望民眾可以近距離了解桑迪過後的海岸狀況,來看詳情。

對於桑迪我們華人記憶猶新的是停水停電造成的不方便,以及住在中國城的朋友到法拉盛親朋好友家中藉宿沖涼的情形。那麼,對於紐約港口海岸地區的,桑迪帶來了怎樣的影響呢,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我們看到17碼頭旁邊的商店因桑迪席捲至今仍處於關閉狀態,路上只有三三兩兩的行人。大樓外的牆壁上隱約還可以看到桑迪來時大水浸沒而留下的印跡。

海港工作委員會開通了“Beyond Sandy”為主題的觀光遊輪,讓遊客親眼看看颶風造成的巨大破壞。

海港工作委員執行長約翰•道斯威爾(John Doswell):“遊輪帶你去看那些地方,介紹防止今後災害的措施。”

前陸軍工程部上校約翰•保勒(John Boule)贊同市長彭博的分層防禦設想。

約翰•保勒:“不同的層互相補充,彼此加強。如果只有一層,不夠高或不夠結實,一旦垮塌整個防禦系統就失敗了。”

分層防禦有助於整個地區的災後復建,也能夠為下次颶風到來做好預防工作。

保勒:“預防措施要注意對其他區域的影響,因為水要疏導出去,不能繞過這家淹到那家。”

桑迪颶風導致的房屋損毀,修復艱難,影響了眾多小商家至今無法營業,給紐約市造成20億美元直接損失。道斯威爾介紹,防禦措施包括在海邊建築防洪牆, 建造更堅固防洪的海濱居住區,大型沙丘防止海水倒灌。

道斯威爾還有一個比較中肯的建議:海邊有些地區可能不適合居住。

跟遊船走了一圈,近距離看到桑迪給港灣造成的損失,讓人不禁對大自然的威力懾服。這一主題遊船從今年5月到10月份,成人每位39美金,3-12歲孩子每人25美金。如果你感興趣,不妨親自來體驗一下。

新唐人記者承懿、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