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Verizon有望成加國通訊第四巨頭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面對加拿大三大通訊巨頭控制全國的市場,目前Wind Mobile等小公司在競爭中地位岌岌可危,而美國Verizon通訊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近幾週在與投資方探討收購Wind公司打入加國市場,對於聯邦政府來說,這也可能是平衡手機市場競爭的好機會。

本月初,聯邦曾宣佈國內每個手機市場至少要有4家手機公司競爭,極大的鼓舞了Verizon公司高層,此時如果Verizon這樣的國外通訊巨頭進駐,打破三大巨頭的壟斷。

Verizon進入加國可能推出更新更快和更便宜的手機價格和技術,挑戰國內Bell、Roger和Telus的壟斷,為安省、卑詩省和阿省等主要手機市場提供更多下一代高速上網手機的選擇。

有專家分析,很可能Verizon會收購Wind Mobile,同時參與下次最新無線頻譜拍賣,形成第4大通訊巨頭,另外一家小公司Mobilicity對於Verizon也有一定的吸引力。

分析師稱Wind Mobile要購入新頻譜、完成網絡升級和成本整合,至少要追加20億,不過,這對於擁有美國最大的第4代LTE(4G LTE)無線網絡和約一億用戶的Verizon來說是小菜一碟,另外,其高端智能手機購買力也非常強大,令加國三大巨頭在價格戰中難以抗衡。

據悉,可能進駐加國市場的還有美國AT&T、英國Vodafone和挪威Telenor等公司。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