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貪腐欺詐 蒙特利爾代市長被捕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6月17號(星期一),加拿大蒙特利爾代理市長邁克爾.阿波鮑姆(Michael Applebaum)涉嫌貪污、欺詐、共謀和違反信任被正式逮捕。這是魁北克省政壇的又一醜聞。

去年11月上任的蒙特利爾代理市長阿波鮑姆,17號早上6點被捕,警方通報,他涉嫌欺詐等罪行,

加拿大魁北克省警察隊長 ANDRE BOULANGER:「阿波鮑姆涉嫌對政府欺詐、違反信任、陰謀、市政貪污和收取秘密佣金。」

警方表示,針對阿波鮑姆的指控共有14項,涉及兩家房地產項目,涉案金額數萬美元,涉案時間自2006年到2011年,阿波鮑姆擔任CDN-NDG市長期間。

阿波鮑姆案是蒙特利爾系列醜聞的最新一起。

蒙特利爾前市長譚保利(Gérald Tremblay),正是在去年反腐風暴中下臺的,而上個月,蒙特利爾以北的拉瓦爾市長吉爾•維朗庫(Gilles Vaillancourt)剛因欺詐等罪名逮捕。

這次抓捕行動,除了阿波鮑姆,還有兩位前市議員被捕。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