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柏林演講 宣佈削減核武器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6月18日,剛剛結束英國G8峰會之行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開始了對德國為期三天的訪問。當地時間19日下午,歐巴馬在首都柏林著名的布蘭登堡門前發表演講,約4000多名特邀嘉賓聆聽了演講。歐巴馬在演講中釋放出的最重要信息是美國決定削減核武器。

美國總統歐巴馬:“經過全面考慮,我認為保證美國及盟國的安全完全可以保證,同時保持強大可信的戰略威懾力,因此決定將核武器削減1/3。”

削減後,美國的核彈頭數量約是1000枚。歐巴馬希望通過這一姿態迫使俄羅斯也能做出相應動作。美俄兩國曾於2010年簽署《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但俄羅斯對美國就後續協議進行協商的提議始終不予回應。

歐巴馬在演講中還強調了美德兩國在東西方冷戰時期的團結協作,並將鼓動新一代人接受歷史的新挑戰。

早在2008年,歐巴馬以參議員身份訪問德國之時,曾向德國總理梅克爾提出希望在勃蘭登堡門演講,遭到梅克爾拒絕。時隔四年半,歐巴馬終於實現了在布蘭登堡門演講的願望。

50年前的同一時間,當時的美國總統甘迺迪也正是在此地發表了著名的布蘭登堡門演說。當年甘迺迪用德文說“我是一個柏林人”,在自由世界引發震動。此外,在26年前,美國總統里根到訪德國時,也在布蘭登堡門前發表演講,里根呼籲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推倒柏林牆,里根的呼籲很快成為了現實,也被載入歷史。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