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遊客玩死海豚 遭網友炮轟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6月17日大陸網站上的一個帖子爆出,在16日傍晚,一只受傷的海豚三亞大東海海灘擱淺。然而,現場的許多市民和遊客並沒有幫助這個可憐小家夥回到大海,而是紛紛要求救生人員將已奄奄一息的海豚抬出水面與之合影。抱起海豚合影,結果導致海豚失血過多而死。帖子一出,立刻引來眾多網友的一片討伐聲。

該帖子稱,16日下午6時許,有市民在三亞市大東海海域上發現一只擱淺的海豚,隨後撥打相關部門的電話求助,就在等待專業救援人員到來的過程中,一些正在海面上游泳的遊客和市民聞訊而來,紛紛拿出手機拍攝這頭受傷的海豚,更有甚者,不停地要求救生人員將已經奄奄一息的海豚抬出水面與之合影。

結果導致海豚失血過多而死。

帖子一出,各大門戶網站均在重點位置推薦,微博設立專題討論,每家網站的帖子立馬引起成千上萬網友的一片討伐,大部份帖子譴責拍照者道德無下限無人性。

網友“兔妮-Maggie”在微博上聯繫記者稱,大家都很關心海豚的救治結果,當獲知海豚已不治死亡的消息時,該網友表示非常傷心。

山東網友王中民說:“一般去那裏玩的,基本都是小資吧。我們的社會已經脫離道德的理念,這樣的社會是可怕可悲的。”

記者在調查中發現,大多數網友譴責拍照者無人性,沒有對受傷海豚進行簡單的施救,海豚若死亡,他們應該承擔責任,因為他們不但沒有盡到救護的責任,還使海豚的傷情惡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