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預報多重要 英國專家告訴你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從致命的颶風到無情的熱浪,似乎極端天氣出現的頻率在與日俱增。越是這樣,就越顯示出天氣預報的重要。雖然遠遠的隔著大西洋,英國氣象局對去年襲擊美國東部的桑迪颶風行進路線的預測,據說比美國氣象專家還精準。我們來了解一下。

英國有著全世界最大的天氣預報機構——英國氣象局,客戶遍及50多個國家,每年的營業額高達2億英鎊。而它所提供的精準的氣象信息,可以為它的客戶們每年節約數十億美元。

英國氣象局首席執行官約翰•赫斯特:“如果你坐在從曼谷回來的飛機上,機長說你的飛行時間為12小時20分中,那是因為我們為他提供了準確的風速顯示。而這種氣象預報每年幫助航空工業節約了27億美元。”

天氣變化正在影響著越來越多的行業和領域,食品加工行業常常根據天氣預報在最後一刻修改訂單﹔著名時裝品牌zara和H&M均由於歐洲今夏的洪澇災害宣告嚴重虧損,不得不調整價格來清理存貨,而醫院則根據天氣預報,來及時預測入院病人的數量。

英國氣象局認為溫室效應確實存在並且是人為造成的,至於溫室效應是否是近年來氣候反常的原因,氣象專家們正在埋首研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