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指出:僅5%民眾正確洗手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洗手,對於大家來說是再普通不過的事了,不過最近一項美國研究報告指出,只有5%的人會正確洗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來隨我們的記者宇亭去看個究竟。

近期發表於《環境衛生雜誌》(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Health)的一篇美國研究報告指出,有9成5的民眾在入廁後洗手的時間都過短,以致於無法有效殺死細菌。人們正確洗手的比例如此偏低,令研究的人員都感到驚訝。

在這項研究中,密西根大學研究團隊訓練了12位學生在酒吧、餐廳及其他公共場合,觀察並蒐集人們在如廁後的洗手行為。經研究3,749個樣本後發現,就平均而言,人們洗手的時間僅6秒,只有5%的人超過15秒。

其實洗手是減少疾病傳染的一個有效方法。髒手會污染食物,可能讓食物中毒發生的機率增加大約50%。

那怎樣才是正確的洗手方法呢?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就建議說,人們最少應該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15至20秒,而且還應該清洗手指之間以及手掌部位。

另外,相較於女性,男性似乎比較不愛洗手,50%的男性人使用肥皂洗手,而15%根本不洗手﹔而女性則有78%用肥皂洗手,7%不洗手。

此外,人們在一天中較早的時間,或在有鼓勵洗手的標語的情況下,比較願意洗手。研究人員因而建議,在男性洗手間裡放置鼓勵洗手的標語會很有幫助。

新唐人記者宇亭、王崑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