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峰會 打擊跨國避稅成新焦點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在英國舉行的為期兩天的G8峰會星期二落下了帷幕,近期的敘利亞衝突成了本次峰會上的重頭戲。而俄羅斯仍然與西方各大國唱反調。但作為主辦方的英國首相卡麥隆很顯然還有其他話題,希望與這些大國領袖們探討。當天,卡麥隆利用各國領袖工作午餐的機會,將各國聯手解決跨國避稅的議題拿了出來。

英國首相卡麥隆希望八國領袖能在跨國避稅和洗錢的問題上,共同制定一套新的有效方案,迫使在“避稅天堂”地區建立的空殼公司公開信息和真實身份,進而打擊這些公司的逃稅問題甚至經濟犯罪。

國際反貪腐組織“全球見證”在當地同時舉行記者會,進一步強調跨國避稅問題的嚴重程度及惡果。

“國際見證”宣傳活動負責人蓋文•海曼:“空殼公司為國際經濟犯罪提供掩護,不僅僅可以避稅,從國家手中搶走億萬元的錢﹔還可以進行其他形式的經濟犯罪,販毒,洗錢,貪污贓款等等。”

反飢餓組織選擇在峰會場外的高爾夫球場驅車環繞,照相、作秀,吸引峰會首腦關注全球飢餓問題。他們也認為,打擊逃稅可以解決飢荒問題。

樂施會活動總監菲利普斯:“峰會期間,有22億美元本應給最貧困國家的資金通過逃稅流失了。如果貧困國家能收回這些應得稅款,他們就可以免受四次飢荒。”

儘管英國為打擊跨國避稅意向堅決,但如果八國領袖不能在這一問題上達成共識,國際避稅將依然是很難解決的棘手問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