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難民日前夕 敘童放風箏飛希望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訊】明天6月20日是世界難民日。在此前一天,生活在約旦扎塔裡(Zaatari)的500多名敘利亞難民兒童,一起放飛塗滿他們心中希望的風箏,希望祖國早日實現自由和平。

6月20日是世界難民日,住在約旦扎塔裡難民營的敘利亞孩童,拿著簡易的風箏,在上面塗滿心中的希望。有的寫上「自由敘利亞」,有的畫上「敘利亞,我愛你」。

這次活動由非政府組織救助兒童主辦,一來紀念世界難民日,更主要的是希望藉此讓世界各國首腦和人民關注敘利亞兒童的生活。

16歲的敘利亞難民Huda):「我希望(世界人民)看到敘利亞的局勢,我們希望和平、安全的返回祖國,我們希望(世界人民)幫助還在敘利亞的人們。」

扎塔裡難民營位於約旦北部,共收納了12萬敘利亞難民,其中超過半數是未成年人,大多數不到11歲。

自敘利亞內戰以來,約旦一直開放邊境,接納敘利亞難民。至今已經有超過50萬敘利亞人逃到約旦,是敘利亞總逃亡人數的三分之一。但聯合國官員估計,這一數字將在今年年底翻番。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