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法將降低美財政赤字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參議院就八人幫新移民法的投票日益臨近,兩黨互相釋放的抗衡信號也逐漸加強。六月中旬,最新民調資料顯示,美國民眾對新移民法所持態度亦分化嚴重,傾向移民法通過的民眾占51%,僅微弱過半,可見針對新移民法的兩種態度僵持不下。

就在此時,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公佈了新的資料報告稱,新移民法將有助於在未來20年削減大筆聯邦財政赤字,或許可以為僵持的雙方增加一項新的可供權衡的考量。

國會預算辦公室週二公佈的資料顯示,如果新移民法通過,未來十年,美國聯邦財政赤字將減少1970億美元;第二個十年,將繼續減少7000億美元。國會預算辦公室也同時指出,新移民法通過,意味著政府在幫助非法移民合法化過程中的支出也會相應增加,但勞動力市場隨著新移民法的通過也會增強,所帶來的收益將大大超過這些費用支出。

目前共和黨與民主黨之間在新移民法上的核心分歧仍然是加強邊境安全問題,但更多權衡因素的介入,或許可以為新移民法的通過增加一定的助力。

相關文章
評論